竞技风暴
捷报频传尽显西北狼威 国际足球让西安名字更响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捷报频传尽显西北狼威国际足球让西安名字更响亮

  齐心协力取得连续的胜利,浐灞国际队让西安的球市再一次沸腾起来。让西安这个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名字更加响亮,文/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图/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郭晶晶

  当上海国际俱乐部今年初西迁之时,许多人还对这支队伍的前景表示担心,认为陕西这块地方不适合足球产业的生存与发展。然而半年过去了,浐灞队如同西安的经济建设一样,在中超赛场上稳步地前进。而西安也因有了属于自己的中超球队——浐灞国际队,使自己的名字更加响亮。

  中超赛场捷报频传浐灞尽显西北狼威

  2006年的1月10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就在这一天,上海国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球队西迁西安,并表示希望长期扎根于古城,被炒了一年多的“国际西迁”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浐灞国际队的到来,给冬天里的陕西足坛燃起了一把熊熊之火。给处于低迷态势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又可以在家门口领略到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金牌球市的重现也指日可待。

  但联赛伊始,变身“西北狼”的浐灞国际队却出师不利,赛季揭幕战虽然有5万多球迷到场为国际队助威,但浐灞国际队却未能击败由神奇教练卡洛斯领军的上海联城队,1∶1,双方最终握手言和。随后浐灞国际队又在主场被深圳金威0∶0逼平。尴尬的两连平后,在第三轮比赛客场挑战武汉队的比赛中,更是以0∶1败下阵来。3场比赛两平一负仅积2分,可以说,浐灞国际队的开局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

  既来之,则安之。虽然战绩糟糕,但浐灞将士没有气馁,他们牢记陕西人民的重托,不忘陕西球迷的厚爱,誓要为陕西足球作出贡献。上到俱乐部高层,下到球员都表示要全力以赴,努力争胜。天道酬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浐灞国际队越打越好,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他们克实德、擒金德、赢光谷,平申花、亚泰和天津康师傅,不知不觉中联赛保持10轮不败,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神话。从赛季初的积分垫底,到目前的一路攀升至第六名,这里凝聚着浐灞将士的心血,更有三秦父老的支持。更值得称赞的是浐灞国际队在

足协杯四分之一比赛中,两胜厦门蓝狮杀入四强,创造了陕西足球的又一辉煌。王云、李彦、张晨、黄勇、王鹏等一批队员也为广大球迷所熟知和爱戴。人们渐渐熟悉了这支球队,喜欢上了这支球队。对于沉寂一年的陕西足球来说,浐灞国际让西安的球市再一次沸腾起来。

  尽管在世界杯之后,西安的球市多少有点低迷,但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仍位居前列。浐灞国际队队长王云告诉记者,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定会全力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将球迷重新吸引到球场来,重铸金牌球市。

  借足球之风盛行浐灞为西安发展作出贡献

  2006年6月28日,就在足协杯四分之一比赛进行的前一天,浐灞俱乐部特意组织球员到浐灞生态区参观。

  “自古八水绕长安”,作为其中两条主要河流的浐河、灞河南源秦岭,北入渭水,穿行于西安城东。古语有“浐灞之间,三辅胜地”之说,这里曾在唐代建满了皇家贵族的离宫别业。作为西安市规划中的“四区一基地”之一,浐灞生态区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整个工程预计15年完成,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浐灞生态园的建设,是浐灞国际队的后台老板为西安发展作出的又一贡献。明年,欧亚经济论坛将在规模空前的浐灞生态园隆重召开,到那时,世界的目光将又一次被吸引到西安。

  在浐灞生态区发展规划的沙盘前,浐灞生态区负责人向队员讲解了浐灞生态区的发展前景,对于浐灞生态区大水大绿的生态理念,浐灞将士特别感兴趣。西安籍球员张晨感叹道,过去上中学时,曾到这里拉练过,好久没来过了,没想到发展得这么快。张晨认为:西安这几年的天变蓝了,水变绿了,道路宽畅了,桥多了,过去的塞车现象越来越少了,人的精神面貌饱满了。他说他曾经多次希望爸妈返回上海生活,但被他们拒绝了。他爸妈告诉他,如今西安人的生活水平和上海相比,基本上没有差别,他们在这里生活得非常愉快。在球队决定西迁后,张晨的爸妈还多次通过电话向国际队员介绍西安的发展变化和美好未来。

  曾经有媒体报道说,现役国家队球员李彦是第一个反对球队西迁者,但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却很是认真地说,这一切都是没影的事。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到哪里踢球都一样。他说西安现在的交通非常发达,据说西安已经拥有国际航线25条,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位居全国第四。从西安到上海每天都有多个航班,空中飞行也就两个多小时,就是想家,回去看看非常方便。

  参观完浐灞生态区后,浐灞队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球队在西安的前景,大家过去心里确实没底,但看了浐灞生态区后,这种顾虑已经基本打消了,西安不仅有热情的球迷,更有美好的城市发展前景,这也为浐灞俱乐部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对于将来大家肯定会更有信心。许多队员认为西安已经成为了西部的领头羊,他们愿意扎根西安,为西安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更有队员已经盘算起在这里投资几套房子。他们认为这里的未来相当不错,投资必定赚钱。

  西迁彰显魅力让西安的名字更加响亮

  相信很多人对米兰、曼彻斯特等城市知之甚少,但是一提到米兰德比,提到红魔

曼联,却几乎无人不知。这些城市都是通过足球文化被世人所了解。而拜仁慕尼黑队在德国足坛的独霸天下,甚至让许多人淡忘了柏林才是德国的首都。一支豪门球队对城市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西安正在创建国际化大都市,应该有一支和她实力相匹配的中超球队,上海国际队在甲A末年险些夺得冠军,中超元年又夺得季军,可以说是中国足坛的一支劲旅。国际西迁可以说来得很及时,他让西安迎着西部大开发之风更好地展示自己。西迁从根本上说明了西安城市的魅力,西迁也表现了西安雄厚的实力。

  国际西迁西安,用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的话说,西安有适合国际队生长的土壤,是国际队实现向中国最高级联赛冠军冲击的坚强支柱。一旦国际实现了最高级联赛的冠军梦想,那时,西安必将成为下一个大连。因为人们知道,大连这座中国北方的新兴城市,更多的是通过足球被人们所熟知,足球让她在中国变得更加响亮。西安势必要和大连一样,这一切在现在成为了可能,因为浐灞队正向这一目标稳步前进。

  西安是一座文化古都,既是很传统的,同时又是很现代的,她既有很朴素的一面,也有很时尚的一面。虽然比起上海还有很多不足,但是也不是外界宣传的黄土高坡。西安作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前沿阵地,作为西部的龙头,正一步步地追赶着南方,虽然现阶段还有差距,可是足球文化的深入,名片效应的增加,通过自身的魅力吸引到更多的投资。作为丝绸之路的发源地的西安,势必会再一次成为

中国经济发展的焦点,凝聚着无数的目光。

  同时,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认为,只要浐灞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就会得到更多的支持。目前西安的许多企业家,已经看好了浐灞足球这个平台,西夏地产、利君制药等企业,通过赞助球队的形式,已经达到了宣传自己企业的目的。而正是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浐灞将士的信心才更足,他们也鼓起了更大勇气,去争取更多、更大的胜利,来回报三秦父老和企业家们的支持,这样下去就会逐渐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达到双赢的目的。相信浐灞队在西安各界的支持下,定会成为一张璀璨夺目的城市名片。2001年的中国国家队,正是在这里以10∶1的悬殊比分击败了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马尔代夫队,迈出了进军韩日世界杯坚实的第一步,从而被人们所牢记。而如果国际队能够在西安重塑金牌球市,那么国际西迁将是中国足球复苏的一个标志,西安也将成为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又一重要阵地。

  曾经有人说,中国就好比一棵参天大树,北京是这棵树的树冠,而西安则是这棵树在地下盘结交错的根系,正是西安这个庞大的根系,孕育着这棵参天大树,国际西迁,如同一次新的生机,让西安这个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名字更加响亮,西安的全面发展,势必为中国乃至世界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西安有“国际”,国际有西安。以后的西安,名字必将更加地响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