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已为保级而愁 联城坦言到了再也输不起的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至少对刚刚输了球的联城中邦队员来讲,德比,似乎来得不大是时候。

  原以为换帅如换刀,但是乌拉圭人吉梅内斯的到来,虽然给联城中邦队带来了一些变化,但是对球员来讲,最最重要的胜利却仍然没能盼到。不经意间,保级成了队员最现实的一个目标。而在四个月前,当他们第一次面对与申花的德比大战前,保级这两个字,曾经离他们那么遥远。

  “我们现在真的没有任何资本可以浪费了,”昨天晚上,当话题聊到即将到来的德比大战时,一名联城中邦队员想的更多的却是保级:“德比大战事关荣誉,但是保级却关乎生死,对我们来讲,德比战同样也是保级战,因为如果这场比赛输了而排在我们后面的球队又赢了的话,后面的日子更难过了。”

  当原本排名末尾的厦门蓝狮队在

世界杯之后迎来两连胜并且一举摆脱降级区域后,联城队员开始感受到了保级大战的残酷:“比赛越打到后面,比赛的不可确定性就越大,谁都不知道比赛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就像我们打鲁能的时候,谁都想不到那么一个明显的假摔却能判我们点球一样。”一名队员坦言,如果真到了跟对手比保级功力的时候,联城肯定占不到什么便宜,与其到那个时候发力,还不如趁现在形势没那么紧张的时候早点拼命:“再加上赛程对我们也不是特别有利,前面打的都是强队,后面碰上的很多都是保级的对手,所以不管是跟
申花
打上海德比,还是跟是实德打大连德比,对我们来讲都是保级的关键战役,都得去拼的。”

  事到如今,队员们也把赢球的指望更多地放在主教练吉梅内斯身上,希望通过他的神来之笔,帮助球队快点走出赢不了球的怪圈:“这两场比赛虽然没赢,但是吉梅内斯还是显示出了水平,我们都觉得他挺不错的,至少让我们在踢球的时候心里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等到吉梅内斯真正了解了中超的一些特点,我想他的战术会更有针对性,包括这场跟申花队的比赛,我们私下聊天时,都感觉也许就是我们开始赢球的时候。”

  有意思的是,对于联城俱乐部津津乐道的“换主场”的问题,一些联城中邦队员的兴趣似乎并不大,用一名队员的话说就是,联城已经习惯在空荡荡的球场里踢球,球迷多了反倒会让申花队员更加兴奋:“俱乐部可能是从球市方面考虑得多一点,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没有了球迷的支持,说不定申花兴奋不起来,我们赢球的机会就更多了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