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鞋印暴露肇事者真实身份 砸车嫌疑人为M姓年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前天晚上,刚刚经历了“整风运动”的申花以一场胜利为自己冲喜,并表现出了久违了的拼搏精神,那一刻,主教练吴金贵对于胜利显然别有一番滋味。就在申花主场2比0战胜青岛中能的比赛之前,吴金贵停放在康桥基地内的宝马坐驾遭到了蓄意破坏,全车上下共有三处大小不一的凹痕。昨天,这部当时价值70万元的宝马车已经被拖到了浦西的某处汽修点进行修缮。而“宝马遭砸”事件的整个过程,也正在相关方面的调查和处理当中。

  此次吴金贵“宝马车遭砸”事件,正好发生在申花整风运动的这个节骨眼上,时间上的一前一后,这很难不让人将两件事情联系到一起。但从事实的情况来看,宝马被砸的起因并非申花14日下午公布的那纸罚单。发现宝马被砸,是在申花队14日下午从厦门回到上海之后,而申花俱乐部宣布处罚决定是在当天下午训练前的准备会上,换句话说,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前,那部宝马车就已经遭砸了。

  就日期和时间上来看,吴金贵

宝马车遭砸的时间,预计在14日凌晨两时左右,也差不多就是
申花
1比2负于厦门比赛结束后7个小时左右。这个时间相比申花公布对三名队员进行处罚的时间,要足足前移十来个小时。可以确定的是,早在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三人得到处罚通知之前,吴金贵的那辆宝马520i就已经被人进行了蓄意的破坏。

  14日当天下午,申花队返回康桥基地之后,率先发现宝马车遭砸的是一线队的一位队员。当这名球员在车棚里看到眼前的宝马车之后,将看到的情况告诉了车主,也就是主教练吴金贵。当时,吴金贵在发现自己的宝马坐驾遭受如此厄运时,一时的情绪比较激动。为了找出事情真相,球队方面当即作出了一个决定:召集队员,查找和比对留在宝马车车门上的脚印。至于查找的范围,仅仅是限定在了之前没有前往厦门的预备队身上,这样做,显然是从作案时间上考虑的。

  据悉,宝马车的具体受伤部位,分别是车体左侧两扇边门以及车后盖,三处地方都有敲击后留下的凹陷部分。根据当事人的目测,从车子受伤的痕迹以及程度来看,像是用脚踹的,并没有留下工具或者硬物敲击的痕迹,也就是说肇事人并没有借助器具,而是直接用自己的肉身对宝马车下手。而这个细节,也引起了申花队方面的注意。查找下来的结果,显然让俱乐部内部忧心忡忡。在琳琅满目的数十双鞋当中,一双球鞋底部的纹路,正好能与宝马车车门上的脚印吻合起来,而这双鞋的主人,正是申花队内的一名年轻球员M。

  在反复比对了几遍并确认之后,申花队的管理人员当即把这名球员叫到了一边,并询问其对此事件的解释。不过,这名年轻球员M当即否认了自己是肇事者,并表示自己对整个事情毫不知情。由于整个事件发生过程当中,并没有目击者,仅仅从一双鞋的归属就认定肇事人,显然无法成立。不得已的情况下,申花队方面将情况报至了康桥当地的公安部门,事实上,除了查找证据寻求线索之外,宝马车的进保以及善后工作,同样需要走公安的途径。

  昨天,吴金贵的这部宝马车已经在浦西的某家汽车专修店修缮完毕,所做的修理工作多为车门和后盖的整形和喷漆。由于系纯进口高档车,全部的修理费用估计在1万元左右。由于已经由警方介入,此次事件已显得非同一般,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造成这样金额的故意损害,可以给予肇事者超过10天的拘留处理。但对于刑事处理,申花俱乐部方面目前仍然持保留态度。

  话虽如此,俱乐部高层对此次事件的发生显然相当重视。总经理吴冀南在谈到此事时表示,“申花俱乐部会联同警方一起将此事查清,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当事人能主动承认错误,与球队领导沟通。尽管球队刚刚赢球,但整风运动不可能就此停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