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宝马车在康桥基地遭砸 吴金贵为"整风"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即便是一次队内整风,也得有人为之付出代价。申花整风,付出代价的不光是被下放至二队的张玉宁、虞伟亮和毛剑卿,还有决意整肃队风的主帅吴金贵。据悉,在对张玉宁等进行队内严惩后,吴金贵那辆心爱的银色宝马坐驾,就在上海申花俱乐部康桥基地遭到人为破坏,后盖和后门均被砸了一个坑。打从2003年初,金贵从德国空运回这辆宝马后,已是第三次遭人暗算了。

  为了整风,吴金贵和俱乐部有关领导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尽管金贵语调依然平和,但却透着几许无奈:“碰到这种难堪的事,我心里不好受。可是作为主教练,一定要言出必行,我是不会害怕和退缩的。当然我更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就停止对球队的内部整风。”与此同时,申花俱乐部一名高层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语调严厉地表示:“我们会与警方一起将此事查清,希望当事人主动承认错误,欢迎与球队领导沟通,虽然球队刚在主场赢了球,但整风运动还得继续。”

  巧合的是,这次

宝马遭袭,正是申花输给厦门蓝狮后的第二天凌晨2时。此前,俱乐部刚作出决定,将部分球员下放二队。据目击者回忆:“宝马后盖被拳狠狠地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用脚踹了一个坑。那人在袭击这辆轿车之时,情绪十分冲动。”

  据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来自上海警方的说法,依照目前的损失,宝马车完全修复,费用大致在一万元左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造成这样金额的故意损害,可以给肇事者超过10天的拘留处罚。

  整风的压力这么大,申花为什么要整风?有人猜测,这三名被下放二队的球员是否参与了

赌球,就像有媒体报道的所谓“内鬼”。但据记者了解,这三名球员肯定不是因为充当了“内鬼”而被下放,张玉宁根本没有在这场比赛中露面,毛剑卿连当替补还成问题,至于虞伟亮,年轻门将已经将“枪”顶在他背上,显然,他们都没有资本当什么“内鬼”了。

  既然无“鬼”可抓,整风又是为了啥?说到底,申花俱乐部的环境实在太安逸舒适了,这反而让许多球员不可避免地滋生惰性。而且自以为是大牌,稍有不中听的话,就要拿腔调。其实,依照申花队目前的人员情况,大家拧成一股绳,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踢球,今年的联赛成绩和排名肯定要比现在高很多。作为俱乐部和主教练,推出整风运动目的是提高训练质量,激发球员在比赛中的斗志。但在具体实施整风的过程中,难免会伤及某些球员的个人利益,矛盾也可能随之而被激化。本报记者王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