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无望实德瞄准杯赛 欲赢双保险来年再争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2:24 京华时报

  

联赛无望实德瞄准杯赛欲赢双保险来年再争亚冠

  扬科维奇突破亚泰队员夹防。CFP供图

  争取联赛亚军抢夺足协杯冠军

  本报讯(特约记者隋海涛)目前,中超冠军已基本归属鲁能,而且他们还把目光盯上了

足协杯,希望能二次成就双冠王伟业。若山东人梦想成真,这就意味着实德两线败北,很可能无缘明年的亚冠联赛。因此,他们已要锁定双保险,既想拿下联赛亚军,更要夺取足协杯冠军。

  突现争亚希望

  实德上周末一举击退长春亚泰,止住连败势头。虽然目前国安升至榜眼,但大连人发现未被落下太多。目前,国安、亚泰、泰达和

申花之间的差距都在2分之内。实德目前排第7,落后国安7分。不过,他们比其他球队都少赛一轮,如果赢下这场球,距离积分榜第2也只差4分,“不过就是一场球”。

  夺足协杯更易

  以目前实德的战斗力,想在联赛中一举超越前面5个对手,难度较太。因此,俱乐部将工作重点转向了相对容易的足协杯。目前实德已杀进四强,半决赛中淘汰绿城问题也不大。或许正是这样,教练组才会大胆推出新人,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如果不是关系到亚冠名额问题,对我们来说亚军和第5名都没有太大区别。”一位队内人士昨天表示,“这么多年来,大连一直都只想要冠军。”

  信心不是很足

  虽然还有机会来了,但相当一部分实德队员存有“机会不大”的真实想法。

  战胜亚泰后止住连败,实德队员大受鼓舞,但受损的信心难凭一场比赛找回来。“主场表现得好一些很正常。”一名主力队员说:“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大牌,今年想拿亚军不容易。当然不管怎么说,我们肯定是不会放弃,至少要打进前5名,否则面子上不太好看。”

  ■深度分析

  袋鼠战亚冠豪强受冲击

  中超越来越缺乏吸引力,在鲁能早早预定中超冠军后,实德、申花等传统强队纷纷将目光紧盯在了另一张亚冠入场券上。

  此前有消息称,亚足联将为职业联赛开展较好的国家增加亚冠名额,这在客观上使中超亚军争夺变得更加白热化。昨天亚足联正式做出决议,从明年起,泰国和越南的亚冠参赛名额被削减为一个,让出的两个名额交给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德国

世界杯上表现神勇,澳超球队也不会太差。届时,亚冠赛场上的几支传统强队就要受到新的冲击了。本报特约记者隋海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