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宝马事件全过程:嫌疑拒承认 金贵坦言已寒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素来以谦谦君子示人的申花少帅吴金贵正遭到前所未有的麻烦,自己的座驾宝马车在上海申花俱乐部康桥基地遭到蓄意破坏。2003年初,吴金贵从德国空运回这辆宝马之后,算上这一次,申花主帅的爱车已经第三次遭人蓄意破坏了。

  凌晨两点 响起宝马被砸声

  事情发生在14日凌晨两点的康桥基地。而当时,吴金贵和申花队还在厦门,球队还沉浸输给厦门队的郁闷之中。谁也没料到,千里之外,一位没有随队出征厦门的球员,对着主帅吴金贵的银色宝马车又踢又砸。

  14日中午回到康桥基地后,吴金贵才发现自己的车被砸得坑坑洼洼,车身上,甚至还有一个清晰的左脚脚印。据目击者回忆当时

宝马车遭袭后的情形:“宝马后盖被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用脚踹了一个坑,不只是打了一下,可以想象,那个人在袭击这辆轿车的时候,肯定是在非常冲动的状态下。”

  俱乐部当即报警,警察随后赶到展开调查。在排除外人作案的可能后,警方将重点锁定在了当晚留宿在康桥基地的那些年轻球员,这些球员有陈雷、杨纯刚、毛剑卿、陶金、顾操等。现在重点调查的正是那个脚印。由于俱乐部高层指示不要声张,以免影响16日和青岛队的比赛,因此,这起事件直到昨天才被媒体曝光。

  缘由猜测 少帅整风遭抵触

  吴金贵爱车遭袭一事在俱乐部内部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上海

申花俱乐部官员大都将此同球队日前高调推行的整风运动联系在一起。“说实话,我们申花俱乐部的环境太安逸舒适了,很多球员不可避免地产生惰性。按照球队的人员架构,如果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踢球,今年的联赛排名远比现在要高得多。俱乐部推出的整风运动势必伤及这些球员的个人利益,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就成为他们发泄的矛头。”

  来自上海警方的说法,按照目前的损失,吴金贵的银色宝马如果完全修复,维修费用大约在一万元左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造成这样金额的故意损害,完全可以给肇事者超过10天的拘留处理。

  嫌疑对象 拒绝承认砸了车

  吴金贵的车子修理费估计在一万元左右,由于涉及索赔等事宜,必须寻找出那位责任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但是俱乐部本着“治病救人”,也一直在期待肇事者可以勇敢地承认错误。据称,车子被砸时,康桥基地很安静,因此动静非常大,有知情人士表示,是某位申花年轻队员当晚喝多了酒,对着吴金贵的车子发起了酒疯。据悉,接受整风的一位年少得志的年轻球员成为最大的嫌疑人,而这位被重点怀疑的年轻球员正嗜好喝酒。在接受询问时,他矢口否认了自己的举动:“那天晚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吴金贵说 整风绝不会停止

  自己爱车被砸,吴金贵自然非常愤怒,不过逐渐冷静下来的他和俱乐部高层都希望肇事者可以站出来承认错误。“从性质上来说,这件事情很恶劣。”吴金贵说,“年轻人有的时候头脑发热,做事过激。但我还是希望,那个人敢作敢为,站出来承担责任。申花出现这样的事情,让我感到有些寒心。”回想这件事情,吴金贵心情很平静,但是他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内部整风不会停止,主教练一定要言出必行,我是不会害怕和退缩的。”

  从企业领导转行到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吴冀南,对此非常气愤,强调整风丝毫不会受到影响:“我们会联同警方一起将此事查清,希望当事人能主动承认错误,欢迎与球队领导沟通,尽管球队刚刚赢球,但整风运动还得继续。”林放

  【新闻链接】 宝马被砸是在整风之前……

  7月13日,申花队兵败厦门。7月14日凌晨两点,主帅吴金贵坐骑被砸。14日下午,回到上海的申花队决定: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下放二队,取而代之的是杨纯刚、刘寅涛、朱盛炯(门将)。

  但张玉宁和毛剑卿并未随队前往厦门,因此可以说他们与输球并无关系。但是,申花俱乐部认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张玉宁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他下到二队,是从培养年轻球员的角度考虑。而在队中并不算老队员的毛剑卿则是因为在训练中的态度不是很积极,加之腰部有伤,目前不适宜打比赛,所以这一次把他也下放到二队。

  (林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