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青岛保级全攻略:至少再赢四场 主场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1:43 新浪体育

  随着中能被厦门超越,排名跌至倒数第二,降级的深渊已是近在眼前,对于中能来说,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在越来越惨烈的保级大战中,中能何时才能达到安全线?这是个让无数岛城球迷揪心的问题。

  底线:至少还要赢四场

  对于保级的安全线,各个队都有自己的小九九,毕竟今年的保级军团异常庞大,很难有一个统一的安全标准。但参照往年的保级分数,1996年延边队以20分保级,是历史上保级分数最低的一年,当时他们平均每场得分为0.91分,以此来测算,今年保级的底限分数应为0.91×各队参赛的28场,大概为26分,目前中能已经得到了14分,距离26分还有12分,也就是四场胜利,考虑到下半年形势也许会出现变化,保级分数可能会比26分的底限更高,因为中能至少还需要赢四场,再加上一些平局,就可以基本实现保级。

  关键:未来五轮看力帆

  在厦门两连胜后,中能目前最大的保级对手变成了力帆,事实上,无论从人脉还是俱乐部实力来看,力帆都是公认的降级头号热门,更何况目前力帆积11分居倒数第一,落后中能三分。未来的五轮比赛中,力帆将接连对阵保级球队,其中包括客场对中能、主场对联城、客场对深圳、主场对武汉、客场对金德,在此之后,力帆的对手几乎都是强队,因此,这五轮联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力帆的生死。同时,如果中能可以在这五轮比赛中逐步拉开对力帆的距离,那么保级将一片大好,这五轮比赛包括,主场对力帆,客场对大连,主场对辽宁,客场对

亚泰和主场对厦门,其中三个主场都是对阵保级球队,同样是拿分的关键时刻,因此,这五轮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着中能今年保级的大势。

  优势:主场战保级对手

  对于目前的形势,中能主帅殷铁生表示,现在中能的优势在于对阵几个保级对手的比赛,比如对力帆、对厦门、对辽宁,中能都是在主场作战。本赛季,中能目前的14分中,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主场,客场只胜力帆一场,由此可见,主场是中能抢分的主战场。未来的五轮联赛中,中能的三个主场正是分别对阵力帆、厦门和辽宁,这种价值六分的比赛,是中能必须要拿下的,此外,中能对沈阳、对深圳这两个保级对手也都是在主场进行,这两场比赛也是中能抢分的大好时机。可以说,如果打好了这五个主场,中能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就基本完成了。(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