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为实德低迷把脉:不需冠军证明 底蕴太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曾是一支职业联赛12年8次夺冠的超级巨无霸,这曾是一支每次夺冠都提前完成的王者之师,这曾是一支中国足球洲际赛场的外战英雄……但在2006赛季,这支中国足坛霸气十足的“八星王者”却近乎全线崩溃:先是在亚冠赛场,最终铩羽而归无缘八强;随即联赛已过大半,积分却近为鲁能一半,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与此同时主帅弃印而去,安迪离去引发的人员危机全面爆发……

  尽管实德刚刚取得了一场胜利,但这不足以掩盖本赛季实德的整体低迷。而当这支中国足球的旗帜球队终于倒下的时候,恐怕不但大连球迷,整个中国足坛都在思索:“大连足球,你到底怎么了?”针对这个话题,新浪体育也采访了包括大连实德在内的中超15强,集体给大连足球本赛季的低迷把脉,以下为重庆力帆:

  尽管曾经战胜过大连实德,但在力帆心目中,这支球队和俱乐部依然是全中国最好的。用一些队员的话来说,实德在经历一个职业俱乐部的蜕变过程,可能在这一两年内他们无法重新回到冠军的位置,但未来却属于实德。

  “实德从老板到俱乐部的管理在到教练班子和队员都有着自己的一套方式,他们看重的并不是眼前的一丁点利益,而是真正打造一支历史性俱乐部的过程。”

  在力帆很多人的眼里,实德依然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他们已经不需要冠军来证明自己了,现在他们更看重后备力量,你看看阎嵩、胡兆军这样过去的国奥主力都失去了位置,而赵旭日、冯潇霆这些20出头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俱乐部乃至国家队的主力,而且还在不断地更新、更替,这才是一支球队保持长胜不衰的根本。”

  一位队员表示,“如果拿

鲁能来做比较,鲁能不断地买大牌是切尔西或者
皇马
的话,那么实德就是巴萨和
曼联
,他们的保持着优秀的后备人才输出,是为长远着想。”

  队员们也认为,实德今年的成绩之所以不理想,主要还是因为多线作战的原因,球队中的伤病比较多,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现在实德的名次不能说明问题,下半程开始后他们没有亚冠的压力,也得到了一个月的恢复期,肯定会慢慢靠上来的,今天战胜亚泰就说明了问题。”

  (赵扬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