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为实德低迷把脉:代表中国足球 定会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曾是一支职业联赛12年8次夺冠的超级巨无霸,这曾是一支每次夺冠都提前完成的王者之师,这曾是一支中国足球洲际赛场的外战英雄……但在2006赛季,这支中国足坛霸气十足的“八星王者”却近乎全线崩溃:先是在亚冠赛场,最终铩羽而归无缘八强;随即联赛已过大半,积分却近为鲁能一半,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与此同时主帅弃印而去,安迪离去引发的人员危机全面爆发……

  尽管实德刚刚取得了一场胜利,但这不足以掩盖本赛季实德的整体低迷。而当这支中国足球的旗帜球队终于倒下的时候,恐怕不但大连球迷,整个中国足坛都在思索:“大连足球,你到底怎么了?”针对这个话题,新浪体育也采访了包括大连实德在内的中超15强,集体给大连足球本赛季的低迷把脉,以下为厦门蓝狮:

  刚从重庆客场全取三分的蓝狮队员并没有太过沉浸于这一场胜利,但是他们却收获了信心。在谈到下一轮的对手大连,特别是笔者问到今年大连队的战绩比较一般,厦门蓝狮队内的几名主要队员杨晨和邹侑根等都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当不少球迷对蓝狮队取得三连胜报有很大期望时,杨晨等主力队员却显得加更加冷静,他们都认为虽然厦门蓝狮队在上半赛季在大连队的主场先进一球,到最后关头才被主队追平,再加上大连前一阶段碰到的三连败,这些都不是大连队真实水平的反应,做为

中国足球发展底蕴最为深厚的大连足球,这一阵的成绩不说明什么,如果连大连足球都走下坡路了,那中国足球也无法进步了。

  关于大连足球的现状,球员们都不愿意多谈,要不是下一场的对手是大连队的话,球员们甚至不愿意去评论,因为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正如邹侑根说的,下半赛季的路还很长,蓝狮队应该一步一步坚实地走下去。做为球队里的一员,球员们更愿意把精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中,毕竟现在的厦门蓝狮还没有资格去对大连足球评头论足。

  做为来自大连的守门员安琦,做为和大连足球关系最为紧密的厦足的一员,近期安琦在中超赛场状态神勇,厦门蓝狮的两连胜和他的神通发挥密不可分。但是他对大连足球的现状更不愿意多说,他只表示,大连足球一定会好起来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