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自我诊断:被密集赛程拖累 调整思想为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曾是一支职业联赛12年8次夺冠的超级巨无霸,这曾是一支每次夺冠都提前完成的王者之师,这曾是一支中国足球洲际赛场的外战英雄……但在2006赛季,这支中国足坛霸气十足的“八星王者”却近乎全线崩溃:先是在亚冠赛场,最终铩羽而归无缘八强;随即联赛已过大半,积分却近为鲁能一半,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与此同时主帅弃印而去,安迪离去引发的人员危机全面爆发……

  尽管实德刚刚取得了一场胜利,但这不足以掩盖本赛季实德的整体低迷。而当这支中国足球的旗帜球队终于倒下的时候,恐怕不但大连球迷,整个中国足坛都在思索:“大连足球,你到底怎么了?”针对这个话题,新浪体育也采访了包括大连实德在内的中超15强,集体给大连足球本赛季的低迷把脉,以下为实德队:

  大连实德目前的状况最清楚莫过自己,实德队内最清楚的莫过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林乐丰。近日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实德目前的情况还是上半年密集赛季拖累的结果,大连实德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调整好队员的情绪和思想,为明年做好准备。

  此前林乐丰在评价实德上半赛季的表现时说,总结大连实德上半年的表现,如果越过赛程这个问题是一种唯心主义。在3:2战胜长春亚泰后,林乐丰说:“现在球队的问题还是受上半年的拖累的结果,因为这是一个过程。现在队员比较疲劳,厌战情绪比较浓,我曾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过,一个人一直吃一样的东西,他也会恶心的。我们的主力队员打得比赛太多了,上半年他们的心理已经有了厌战情绪,而现在这种状况也可以看作是上半赛季密集比赛副作用没有完全消失的结果。”

  林乐丰认为,上半赛季密集赛事的安排是球队现在排名靠后,队伍状态不佳的主要原因,“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中国足球人需要反思的内容,我们是自己打败自己了。”林乐丰说,“今年是大连实德摊上这样的赛程,如果是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北京国安,也一样困难。”

  林乐丰认为,现在球队除了受上半年比赛的影响外,世界杯期间联赛间歇期球队的调整也并不是很理想,因为福拉多其实在很早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下课了,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他只是在尽自己的义务,球队每周训练五天,每天上下午各一次训练,一样的安排,一样的训练量,一样的训练内容,让队员疲惫不堪,比赛训练情绪不是很高。

  所以球队虽然在

足协杯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是在中超比赛中客场输给了
辽足
,“其实在我看来,除了足协杯客场比赛打得不错外,主场比赛和中超下半赛程首场比赛对辽宁,都打得很差,队员在场上没有进取心,从场上的表现看,我们输给辽宁是很正常的事情,”林乐丰说,“所以我们在研究球队问题的时候,认为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调整队员的心态。”

  在林乐丰看来,现在球队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调整队员的心态,恢复球队的进取欲望,“我们的球队无论在人员还是组合上都并不比别人差,我们认为后半赛季没有什么可以犹豫的,就是要调整队员的精神面貌,所以我们抓住这个主要问题,大胆调整。这个调整的过程,也不是刻意的,让主力得到休息,让那些没有取胜欲望的主力休息一下,促使他们状态很快回升,让年轻人上场锻炼一下,这样对球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会让更多的新人上场锻炼,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新人涌现出来。”林乐丰对实德队下半年的表现充满信心。

  队长季铭义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现在实德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候,作为老队员应该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越是在这样困难的时候,越需要老队员挺身而出。”季铭义说,“现在球队的问题都是暂时的,每个球队都会有高潮和低谷,在低谷的时候要对球队充满信心。”老队员陈东表示,实德队还是没有从上半年的疲劳中走出来,这是一个过程,如果球队不紧张起来,可能就会松懈下去,“现在球队正在抓比赛作风,领导已经看到了问题的所在,所以球队会很快找到过去的感觉。”

  年轻队员朱挺认为,虽然上半年球队很困难,下半年的困难同样不小,“我们会团结一致,咬紧牙关,一场一场去拼,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的。”在采访中,很多大连实德队员都表示,上半年的密集赛事,包括亚冠出局,对球队的士气和心理打击很大,现在球队正在逐渐找回过去的感觉,他们对下半年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