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一剑封喉拯救蓝狮 邹侑根笑言女儿给自己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51 厦门日报

  本报重庆7月16日电 (记者 郑德茂) 厦门蓝狮队今晚在这里以邹侑根的一个单刀球,击败了同在保级苦海里挣扎的重庆力帆队。1比0的胜利,使厦门蓝狮队暂时摆脱降级的危险境地,而把“副班长”的帽子牢牢地扣在了力帆的头上。

  “我的女儿也赶来看球,我能进球,这是她给我带来的好运。”比赛结束后,满脸笑容的邹侑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跟随蓝狮队四处征战、很少有机会与家人团聚的
邹侑根说起自己的女儿笑得满脸花开。这是邹侑根在联赛下半程开始的两场比赛中连续进球。也许是有预感吧,在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当首发队员要做另一个训练项目时,邹侑根就跟主教练高洪波说:“我去练射门。”当时高洪波说了一句:“明天你又要进球了。”没想到竟被说中。

  今天重庆的平均气温高达40度左右,置身在这个火炉里,不踢球坐着也是满身大汗。

  晚上7时35分开始的比赛虽然没有灼热的阳光,但依然很闷热。比赛一开始,主队就摆出了一副“不斩蓝狮誓不休”的气势,一直压着蓝狮队打。但是蓝狮队沉着应对,积极防守,及时补位,使得力帆队的进攻一次一次无功而返。上半场的45分钟里,只有一次对蓝狮队形成威胁。在第32分钟时,力帆队后卫22号贾文鹏潜入蓝狮队禁区右侧,在身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把球顶偏出底线。

  由于上半场蓝狮队注重防守,只留8号耶利奇一人在前场游弋,而且得球的机会也不多。因此从场面上看,是力帆队进攻多,占据主动;而蓝狮队显得被动些。在上半场,蓝狮队共得了2张黄牌、1个角球;力帆队有4个角球。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都调整了战术打法。力帆明显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在全场比赛第48分钟,力帆队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守门员安琦扑出,随后的比赛也大部分是在蓝狮队这半场里进行。蓝狮队下半场换上杨晨,打法也有了变化,在注重防守的前提下,坚决打防守反击。在第79分钟时,7号卢欣犯规领了一张黄牌,在力帆队罚球前,高洪波把8号耶利奇换下。随后力帆队球开出后,被蓝狮队得到,邹侑根在中场接到球后带球往前“狂奔”形成单刀球,在禁区面对守门员冷静起脚。这一脚力道不是很大,但角度很刁,皮球几乎贴着门柱进入网窝。蓝狮队一球领先。

  失球的力帆队迅速组织起反击,并形成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还好,安琦也表现不俗,奋力扑救,才使球门安然无恙。

  比赛一结束,重庆球迷齐声高喊“徐弘下课!”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弘也不参加了,只派了一个助理教练来。这名助理教练在发布会上只是很简单地说,今天的比赛输了,我们需要好好总结,因为下面还有更多的比赛。

  高洪波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在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很拼,很投入。值得表扬的是9号邹侑根,前段时间因为受伤病的困扰。最近状态回升,表现很好。我们希望他、也希望蓝狮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