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胜利洗刷耻辱 媒体一致看好鲁能提前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00 生活日报

  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复仇之战中,鲁能泰山3∶1斩杀上海联城,继续保持联赛积分榜上的巨大优势。唯一遗憾的是,下半场被对手扳回一球。赛后,国内各家媒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西安晚报》的评语是:“鲁能泰山此前只输过一场球,就是输给了上海联城队,而且是以1∶5惨败。对在中超联赛中一骑绝尘的鲁能来说,这样的耻辱自然是他们的心头之
痛。昨天,鲁能泰山主场3∶1痛击联城,以一场胜利洗刷了耻辱。”同样,《体坛周报》等几家专业体育媒体都一致认为,凭借这场胜利以及积累的巨大积分优势,泰山队已经提前锁定今年的联赛冠军。

  不过,对于联城的表现媒体也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客观指出了双方实力的差距,来自《上海青年报》的文章指出:联城客场被泰山3∶1击败,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山东之行也迎来了他执教联城后的第一场失利。对于联城来说,输给今年联赛的准冠军并不丢人。尤其是开场15分钟连丢3球后,凭借自己的顽强和毅力苦苦周旋,并且在下半场扳回一球。球输了,人没丢。《东方体育日报》援引了联城老板朱骏的话:“不就是一场比赛嘛,况且这场比赛我们并不差,尤其下半场,我们打得比对手要好。”显然,尽管迎来的是1∶3的败局,但朱骏对于这个结局并不失望,反而对队员在下半场的表现相当满意。

  但同时,上海当地一些媒体将败因归咎到那粒有“争议”的点球上,“对于客场作战的联城来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在济南奉献一场轰轰烈烈的失败。结局不意外,但比赛的过程却让联城上下憋了一肚子火,尤其是李金羽在开场不到4分钟时的那次假摔,直接让鲁能获得了一次不应得的点球机会……”上海的《新闻晚报》认为,李金羽的“假摔”才是最终导致联城输球的原因。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周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