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津沪合围演争亚好戏 长春再败学武汉虎头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的最焦点之战并不是山东鲁能对上海联城的复仇之战,毕竟目前两支队伍的状态和形势都早已经今昔对比,而是长春亚泰对大连实德的战役。前者前一阶段气势不错,有多轮处于联赛第二的位置,而后者虽为卫冕冠军,但已经是六轮不败,第一阶段比赛更是负于长春亚泰。最终的结果是长春亚泰失利,这也是他们在近四轮比赛中第三次失利,使得争冠再无悬念,而随着京津沪同时奏凯,争亚之战倒是渐趋白热化,如果山东鲁能能获双冠王,联赛亚军就将替补参加明年亚冠赛。

  长春再败要学武汉虎头蛇尾?

  做为升班马,长春亚泰在本赛季的表现的确是令人眼睛一亮,曾经的一个阶段里,一直对山东

鲁能争冠造成最大的威胁。然而随着联赛的发展,黑马味道也越来越弱,这也让人很自然地拿这支队伍同去年的武汉对比,上半程武汉在七连胜的风头下对大连争冠造成严重威胁,但后来终究由于后劲不足而名次下降,最终仅获第五名,两支当赛季的升班马能否同犯虎头蛇尾的毛病?

  下面是本赛季17场比赛后前三名的数据: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山东鲁能 13 3 1 40 15 25 42

  2 北京国安 8 7 2 17 8 9 31

  3 长春亚泰 9 3 5 26 14 12 30

  下面则是上赛季17场比赛后前四名的数据: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大连实德 14 2 1 36 12 24 44

  2 上海

申花 10 4 3 26 15 11 34

  3 天津康师傅 9 5 3 34 19 15 32

  4 武汉黄鹤楼 9 4 4 23 17 6 31

  可以看得出来,同样在上半程冲劲十足的两支升班马17轮过后都在下滑,而上赛季武汉黄鹤楼同轮过后虽排在第四位,但比现在的长春亚泰还多1分。长春亚泰尽管在本赛季的上半程令人眼前一亮,但他们的最大弱点就是经验不足,历史上从未参加过中超联赛,再加上对手目前早已经不把长春亚泰当成弱旅,每支队伍都把他们当做强队来打,这也使得他们在后来的路上困难重重,如果无法改观就很有可能成为上赛季武汉黄鹤楼虎头蛇尾式的翻版。

  京津沪合围长春演争亚好戏

  京津沪三支队伍应该有着明显的特点,重庆改直辖市之前的三个老直辖市,历史上也都是足球重镇,申花曾经两夺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曾获得过亚军,最不起眼的天津康师傅也凭借这两年的强势攻势足球排名直线上升,上赛季获得联赛殿军,三支队伍虽然已经脱离争冠大本营,但却都可以称得上是第二阵营中的佼佼者,他们在职业联赛中的经验都要远远比长春亚泰丰富,在本轮联赛中的关键比赛中也同时奏凯。

  第一受关注的是北京国安,这支队伍的攻击力在前六名队伍中也属末流,在本场打入两球之前的9轮比赛中最多时仅打进一球,但这支队伍的防守却无懈可击,17轮比赛仅丢8球,远远少于其他队伍,如果这种状态能保持到赛季末,甚至有可能成为职业联赛史上防守最好的队伍。这种类型的队伍比赛过程虽不好看,但却绝对奏效,目前他们以1分优势位居第二,如果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获联赛亚军,也不会太令人感到惊讶,山东和深圳在历史上甚至凭借优异的防守得到过联赛冠军。

  其他两支队伍就是各有特点了,天津近两年攻击力一直惊人,去年就是除大连外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今年又是除山东之外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但糟糕的防守害了他们,目前他们也是除了重庆力帆之外防守最差的球队,他们和长春积分相同,如果后面的比赛中改善防守问题,将成为冲亚的中坚力量之一。

  上海申花的弱点则在于状态不稳,能打破长春亚泰的主场全胜纪录,也能输给连续12轮不胜的厦门蓝狮,动荡的表现令人摸不着头脑。申花目前在任何位置都不缺乏有实力的球员,差的就是凝聚力,整风之后就能立即获胜也可以看出一些问题,目前他们和第二名北京队仅差2分,如果队伍内部不出问题,再次重温去年的亚军旧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