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显示世界杯后中超回暖 上座率高于官方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39 北京晚报

  世界杯刚过,中超还有看头吗?看完世界杯后,很多球迷和足记们都会提出同样的问题。在昨天的丰体中心,痴心不改的国安球迷给了答案:与世界杯前没有什么区别的高上座率表明,中超联赛对国内球迷来说仍具魅力。

  世界杯后,大多数球迷的口味被吊了起来。对于他们来说,看惯了世界杯上的高水平比赛,再看中超实在有些味同嚼蜡。记者在前往丰体看球之前,许多球迷信誓旦旦地表示
,今后再也不看中超比赛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昨天丰体到场球迷的数量与世界杯之前没有什么两样。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中,有将近8000人的上座率表明票房有增无减。这比起世界杯后中超第一轮上座率平均每场6000人的官方统计数字,要高了很多。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国安球迷中来了“新同志”,一个约十多人的老外看球团出现在看台上。据北京球迷协会介绍,这些老外早就是国安队的铁杆“粉丝”,他们是各国在京工作的人员,其中有不少人是昔日射手王耶利奇的老乡,他们自发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国安“外援”团。老外的到来加上北京球迷从

世界杯“取经”,让世界杯后的第一个丰体主场比赛,不仅没有出现冷场的尴尬局面,反而是助威方式花样翻新。

  球迷们时而喊“祝高雷雷生日快乐”,时而高喊表现不错的球员名字“高大卫,王长庆”,时而造起人浪。比赛结束后固定在看台一角的“御林军”球迷们,还给了国安队一个“德式”的助威庆祝动作,球迷们在看台上联手谢幕。这让记者找到了点世界杯现场观看德国队比赛的感觉。可见世界杯后,虽然中超比赛水平未见突飞猛进,然而球迷的助威水平向世界水平大踏步挺进。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说:“自从1994年世界杯后,每到世界杯比赛年,国内联赛就明显受到影响。世界杯后,联赛的上座率都会出现明显滑坡,这很正常。看完世界杯后,再看国内的比赛,确实每个人都能找出差距在哪儿。所以,这也培养了一批意甲和英超的球迷。但有一点不同的是,对很多球迷来说,来主场看国安的比赛是带着一种亲情,是发自内心地想看到自家的子弟兵能够获得胜利,分享这种喜悦。这场比赛之前,球迷协会特意利用短信平台,向会员们发短信,提醒大家周末丰体有比赛,号召会员们到场助威,现在看效果不错,大家很支持球队。”

  其实,国外大多数球迷,观看比赛并非完全出于欣赏的目的。像德国球迷,邵佳一此前效力的慕尼黑1860队和“波兰王子”波多尔斯基效力的科隆队,都曾降入乙级。但这些球队的球迷许多都是祖孙世代传袭,并不会因为球队水平滑坡,而放弃对球队的支持。他们同样会以审美的目光,欣赏

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同时还会回到主场支持自己的队伍。

  俗话说,孩子还是自己家的好。虽然中超的整体水平难于在短时间内取得长足进步,但是球迷们对俱乐部一片难以割舍的亲情,让世界杯后的中超赛场依然场面火爆。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