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五连胜国安升次席 李毅大帝屡送老东家薄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26 华夏时报
主场五连胜国安升次席李毅大帝屡送老东家薄礼

高大卫突然发飙,一进就是两球。
本报记者史静/摄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晚在丰体以2比0轻取深圳金威队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昨天晚上,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主场丰体中心迎战深圳金威,凭借高大卫的梅开二度,国安最终2比0取胜对手,主场五连胜后已荣登积分榜榜眼。

  本场比赛国安队后防大将徐云龙累积三张黄牌停赛,这也对替补上场的崔威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比赛开始后,占据主场优势的国安队摆出了进攻姿态,频频利用两个边路队员的速度冲击对方的后防,但深圳队抱着死守的心态,大部分队员都停留在自己的半场。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比赛的火药味也加重了,第49分钟,李毅同崔威两人互相推搡双双吃到黄牌,深圳队助理教练谢峰甚至到场上劝解李毅,国安教练组在场边一再叮嘱队员一定要控制情绪。

  国安队的耐心终于在第51分钟换来回报,高大卫在接到队友妙传后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射门得分。第73分钟,闫相闯右翼突入禁区,造成对方禁区一片混乱,高大卫低射破门梅开二度。最后时刻王长庆也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最终国安队以两球取胜对手。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已经取得了主场的五连胜,而且由于

亚泰客场不敌大连,国安队凭借一分的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五连胜·帅论

  沈祥福:年轻队员很出色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并且着重表扬了队里的年轻队员。

  沈祥福认为队员在久攻不下的时候,表现出了耐心以及对于比赛良好的适应能力:“上一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闷,回到主场后,队员都希望取得一场胜利,上半场的时候我们没有进球,但队员们并没有过多的急躁,而是依然按照赛前的部署来打,这样可以很好地控制场上的节奏,我也希望球队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果。”

  而且沈指导透露,

世界杯期间国安队演练了多套进攻战术,为的就是解决球队得分能力弱的问题,“从比赛来看,球队的进攻路线打得不错,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发挥得很出色,正是高大卫、闫相闯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好的转变”。

  五连胜·功臣

  高大卫用进球缓解压力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本轮比赛,高大卫用两个进球帮助国安队完胜对手,赛后他称,进球缓解了他的压力。

  被替换下场后,高大卫获得了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虽然在场上风光无限,但赛后他却表现得异常低调,甚至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晚些时候拨通了他的手机,电话那边的他显得格外平静:“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吧,我平时就不大爱说话,赛场上需要兴奋,但下来的时候都很低调,而且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全队的功劳。”

  除了感谢队友的支持,高大卫还特别感谢了主教练沈祥福:“我非常感谢沈指导对我的信任,尤其是那么多场没有进球,作为前锋我是有很大压力的,但沈指导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这次两个进球让我释放了很多的压力。”

  亨利来了,李毅却走了

  北京教头郭瑞龙的眼光很毒,还是在上半场,他就发现深圳队左路防守存在问题。果不其然,下半场,高大卫在深圳队球门左侧屡获良机,最终打入两球。沈祥福再也不用抱怨“高大卫是一个好球员,但不是一个好前锋了”。

  面对老东家,李毅大帝不忘旧恩及时复出,从而顺利地导致深圳队水平的进一步下降。他不仅在国安队后场拿不住球、过不了人,而且经常慷慨地将皮球恭送给老东家。

  深圳队失掉第一个球之后,郭瑞龙审慎地预言落后的“深圳队估计要加强进攻了”,不过北京球迷请放心,有李毅大帝这样的“卧底”,深圳队的进攻雷不打,雨更不下。

  在国安队的8场胜利中,只有3场不是以1比0的比分取胜,深圳队就贡献了其中的两场。

  不知道为什么深圳队这样地有情有义,专陪国安队玩攻防演练,并充当防守的一方。昨晚的比赛中,深圳队在防守中越不称职,越显得深得陪练角色的要领,越显得国安队威风八面、锐不可当。不过还是应该声讨一下深圳队,这次未免不那么够意思,上次让国安队客场净灌四个呢,这次主场怎么反倒打了个对折?

  两年而已,2004年那支中超夺冠的深圳队已经恍若隔世。护球像亨利的李毅大帝的风采,一日凋零似一日,不存在回归,只存在究竟走得有多远。更为不幸的消息是,亨利来咱中超跟他PK了,这轮还打进了一个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此亨利乃天津泰达队之尼日利亚亨利,而非彼阿森纳队之法国亨利。

  还惦记PK吗?人家冒牌亨利也是中超巨星,而我们所谓的“大帝”,永远只能是个二流货色。

  (艾国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