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3分比进5球更重要 是否假摔裁判最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51 半岛晨报

  再次梅开二度、18轮联赛共打进15粒进球,鲁能队头号射手李金羽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中超联赛中的超级明星。昨日赛后,李金羽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本场比赛鲁能的取胜之道以及备受争议的点球判罚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今天感觉怎么样?赢球和进球的感觉都很不错吧?

  李金羽:进球是很高兴,当然更高兴的还是球队赢得了3分。这是我在下半年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前面一场打青岛我是3张黄牌停赛,当时在场下坐着看队员们踢球是挺着急的,可以说也是憋了一股劲要打好今天这场球,至于我进了两个球,应该算是给下半年的比赛开了个好头吧。

  记者:赛前想到会进球了吗?

  李金羽:虽然作为前锋希望每一场都能够得分,但是我一直都不刻意在某一场比赛去追求进球。最近济南的天气比较热,我只是赛前想到了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肯定不好打。

  记者:赛前外界都认为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最终你们果然复仇了,对于这个结果大家都很高兴吧?

  李金羽:说心里话,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复仇”两个字,我们也没有那个实力敢放言打人家5个球。对于我们来说,能够以最轻松的方式去赢得一场艰难的比赛这就足够了,3分比进5个球更重要。

  记者:取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对手打得不好吗?

  李金羽:其实联城打得也不错,可能是刚开始我们进球比较早,打乱了他们的部署吧。

  记者:赛后有人认为你创造的点球有假摔嫌疑,当时是什么情况?

  李金羽:那个点球是不是假摔我想裁判看得最清楚。当时的情况是,肯定是有人撞了我一下,所以我就被撞倒了,而且倒的地点在禁区里,裁判当然要判点球了。

  记者:你现在已经打进了15个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一名,你对夺得今年的最佳射手有信心吗?

  李金羽:还是像前面说的,我不会在比赛或者训练中总想着这个问题,那样可能就打不好比赛了。我想一切都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吧,对于我来说,首先希望是帮助球队夺得今年的联赛冠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