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今二次手术观察眼底伤势 金德用行动鼓舞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贾蕾仕报道 今天上午,被踢爆眼球的沈阳金德几内亚籍外援班古拉将在北京进行第二次手术,这一次手术主要还是再次观察其受伤的右眼内的眼底伤势程度,而不是眼球摘除手术。而金德上下也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和鼓励班古拉。

  上周四,班古拉的妻子从几内亚飞到北京,来到北医三院眼科中心护理自己的丈夫,此前曾经有消息说班古拉的姐姐也一同来了,但据了解,目前陪在班古拉身边的只有他的
妻子。在班古拉妻子抵京之后,主治医生向她介绍了丈夫的状况。

  班古拉的妻子被告之,经过两次会诊后,专家们一致认为,现在班古拉的右眼眼球能否保住,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也就是看是否能够注定人造液体。据金德俱乐部与北医三院的相关人士介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做眼球摘除手术,因为从第一次手术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保住右眼的可能,如果说彻底没戏的话,第一次在沈阳就已经动手术摘除了,何必等到现在呢?班古拉的妻子也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保住班古拉的右眼,哪怕是视力严重受到影响。”

  而在昨晚津沈之战中,总经理何兵、主教练库夫曼、朱波等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以及所有的替补队员都穿上了印有班古拉头像的白色T恤,正面写着英文的“OPENYOUREYES(张开你的双眼)”,还印着“永远跟我们在一起”的中文字样。泰达方面也对金德的行为给予了大力支持,天津球迷还现场进行了捐款,“扬帆滨海”球迷会专门制作了一个捐款箱,但由于很多球迷不知道捐款箱在哪里,所以,善款金额不多,但也代表了天津球迷的心意。赛后该球迷会把捐款和一个中国结一同送给了何兵,希望“班古拉眼睛可以复明”。

  目前,金德俱乐部已经向班古拉的妻子表示,他们会全力保证给班古拉最好的治疗条件,希望她能够安慰自己的丈夫配合治疗。曾有传闻说“金德俱乐部要对青岛中能队球员吕刚提起民事诉讼,甚至称赔偿金额达到了100万元”,对此,金德俱乐部官方明确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对方发布过这样的消息。他们只是把相关情况形成了文字材料交给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金德也并不是非要把吕刚往绝路里逼,毕竟吕刚不可能是故意踢“瞎”班古拉的眼睛,这种情况实际上与球员在场上被对手踢断腿的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现在班古拉受伤的地方更敏感、伤势更严重而已。

  (袁野、贾蕾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