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感受世界杯前后不同待遇 下课声响彻洋河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从连败的乔尔达斯手中接过教鞭的徐弘,在胞兄徐弢陪同下驾临重庆力帆后,平鲁能、胜实德,不仅老板尹明善说出了“徐弘是一个好教练”的赞誉之词,重庆球迷也在看台上多次打出“徐弘徐弢辛苦了”、“重庆足球拜托了”之类的标语,让曾经在成都赢球也被喊下课的徐弘唏嘘再三。但是,昨天晚上重庆球迷再一次爆发了,“徐弘下课”喊翻洋河体育场,激进的球迷还在赛后围堵在俱乐部门前,推翻了俱乐部的铁栅栏。

  4月底尹明善钦点徐弘上任之后,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这位在四川取得空前成功的年轻教练,开始了对球队的铁血改造。从球队作风上,甚至对一些老队员的固定位置上,都做了很大的手术。世界杯之前,徐弘率领重庆力帆在主场先平山东鲁能,再胜大连实德,为自己赢得了极大的声誉,重庆球迷因此喊出“重庆足球拜托了”。

  也是由于这两场比赛的成绩,徐弘也因此进一步得到了老板的信任,在球队内掌握了生杀予夺大权。按照徐弘的想法,他在四川之所以取得成功,是来自于“非典”期间宝贵的三个月整休,这一次他要利用

世界杯一个月的休战,完成对力帆的改造。

  世界杯期间,徐弘对原来的教练组实行了大换血,使得自己对球队的管束可以更加得心应手。更重要的一个手笔是,他将目前还是队中名列前茅的射手也更换了,外援达科和韦利波尔被解除了合同,徐弘、徐弢兄弟通过经纪人试训了多名外援后,最后留下了塞尔维亚的巴亚和尼日利亚的奥特加。这次换人注定是充满风险的,因此达科和韦利波尔虽然公认脚下活不太精湛,但是他们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也获得了球队目前半数以上的进球。

  换援后的两场比赛,力帆的巴亚和奥特加没有表现出来过人的本领,昨天比赛结束后,对手厦门蓝狮的队员也表示,就这一场比赛而言,两名外援在目前的国内外援中,只能算是二流以下。但是,重庆媒体却披露,这两名外援半个赛季的身价,却已经超过了达科和韦利波尔全年的薪金,重庆力帆是不是再一次遭遇高价水货还不能下结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关键比赛中,力帆没有收到换援的效果,老板的钱可能再一次打了水漂。

  昨天晚上,力帆全队围攻了厦门队大门90分钟,但是20多次射门中,有效射门只有区区几脚。对手厦门蓝狮打了三脚门,两脚打在门框内,一次完成了绝杀,力帆队在徐弘铁血改造后,并没有改变掉低效率的状态。

  比赛结束后,郁闷的徐弘没有前往新闻发布会场,他匆匆穿过训练场回到俱乐部大楼。这个时候,大群的球迷已经飞速绕道围住了俱乐部的大门,徐弘和他的队员们只能在大楼内,默默听任球迷高喊“徐弘下课”、“力帆解散!”激动的球迷们推翻了俱乐部大门的铁栅栏,这道栅栏是徐弘来了之后才修好的,之前因为球迷们要推翻乔尔达斯,而率先推倒了这道栅栏。

  (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