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教练队友满意年轻门将处子秀:周亚君 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整一整自己的手套,对自己竖一下大拇指,然后挺直身体精神抖擞地准备进场。走过了足协杯时的青涩,周亚君在自己的第一场联赛秀中顺利地完成了教练员交给自己的任务,虽然在细节上还有些瑕疵,但赛后队友和教练都给了周亚君好评,“你,可以的。”

  三天前,当虞伟亮被下放预备队之后,周亚君身上的压力突然增加了不少。从赛季初连替补守门员都不是,到如今要以主力身份征战联赛,周亚君的角色转换绝对可以用戏剧
性来形容。球队前往虹口足球场之前,主教练吴金贵走过周亚君的身边关切地问道:“感觉怎么样?”周亚君点点头回答道:“很好。”随后,吴金贵意味深长地说道:“还有12轮联赛。”很短的一句话却是对周亚君的一种期许。

  在球队需要年轻人的时候,年龄不再是问题,周亚君告诉自己:“我年轻吗?其实我已经不年轻了,布冯在17岁便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我已经22岁了。现在是我应该站出来接受考验的时候了。”让虞伟亮提前退下就是为了让周亚君能够及早地得到磨练,对于教练员的用心良苦,周亚君心里非常明白,门将大多需要经过几年的锤炼才能如火纯青,没有联赛经验的周亚君只有从零开始,一点一滴地认真积累。

  昨天的比赛对手是青岛中能队。在

足协杯上经历过了和山东鲁能队的交手之后,遇到不算很强的青岛队,周亚君的感觉明显好多了。虽然
申花
队在第一分钟就给了对手一个角球,但随后的比赛中,青岛队并没有给周亚君多少表现的机会。即使曲波在下半场更换了自己的球鞋,他也没给申花的防线制造多少麻烦。

  唯一让周亚君觉得有所表现的,是下半场李玮峰在后场的传球不小心被对方队员挡了一下,在险情出现之前,周亚君及时冲出禁区在对方队员抢到皮球之前将球铲了出去。虽然知道李玮峰当时能够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抢位将球保护住,但周亚君的想法是不能让任何意外发生,一旦对方队员突破了李玮峰的防守,那就是一个单刀,守门员防守起来的难度就大了。“对于这个球,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上一次和山东队的比赛,我就是因为犹豫出来还是不出来结果被对方用相同的方式打了两个,这一次,我不再想太多,出来就出来,不出来就不出来,想清楚了人的思路就清晰了。”

  赛后,吴金贵对于周亚君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在大学生联赛中锻炼过,表现很出色,所以我相信他参加联赛比赛也是可以胜任的,这场比赛我们给对手的机会不多,周亚君表现得不错,相信他能够很好地完成剩余的比赛。”

  周亚君则对自己有着很清晰的认识,“教练队友说我好是为了鼓励我,其实我知道自己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得不是很好。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只有不断地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看到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地走好以后的路。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所以一定要为以后打好最坚实的基础。”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