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渐入佳境:鲁能一骑绝尘 国安主场正名升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

  中超联赛昨日进行了第18轮的其余5场较量,此前排名第二的长春亚泰不敌大连实德,联赛第二的宝座拱手让出。在重庆与厦门之间的保级大战中,凭借邹侑根第82分钟的进球,厦门蓝狮实现了胜利大逃亡,基本脱离了降级区,而重庆力帆则继续深陷在保级泥潭中无法自拔。

  中游集团竞争残酷

  由于联赛前两名可以参加亚冠联赛的比赛,在山东鲁能一骑绝尘领跑中超后,第二集团的争夺就变得异常激烈,本轮亚泰与实德的东北德比中以2∶3败下阵来,而大连队则复仇成功,积分追平了前一天在主场3∶0战胜武汉的西安浐灞队。西安浐灞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没有表现出疲态,3∶0的比分让他们还有冲击更好排名的机会。北京、天津和上海这三支第二军团球队都在主场以2∶0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的对手。北京队一度被称为主场虫,好在与力帆一役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本轮坐镇主场,干净利落的将深圳斩于马下。由于亚泰不敌大连实德,本轮战罢,北京国安已经跃升为联赛第二。

  本来实力就不强的沈阳队在失去了外援非洲杯英雄班古拉后更加颓废,被坐镇主场的津门虎以2∶0击败。而天津也保持在第二军团中牢牢占据一个席位,排名紧随北京之后。

  上一场比赛被厦门蓝狮出人意料地击败,使得上海

申花的五连胜的目标告吹。本轮凭借着王珂第55分钟和成亮第60分钟的两粒进球将保级球队青岛中能击败,避免了球队的两连败。

  几支中游球队都取得了胜利,这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第二军团变得愈加惨烈。在鲁能夺冠已成时间早晚的问题后,第二名的归属势必将成为今后中超比赛的一大看点。

  重庆力帆滑向深渊

  

世界杯期间,来自大连的少帅徐弘对力帆队进行比较大的调整,教练班子大换血、新外援加盟、新战术启动,然而“三新”的结果却并没有取到理想的成绩,本轮,面对同样为保级而战的厦门队时在主场以0∶1告负,保级形势更加严峻。而厦门队在上轮击败了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后,本轮又将难兄难弟击败,两连胜让他们的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青岛在本轮未能战胜申花,排名跌到了倒数第二位,积分也仅比重庆高出三分,日子也好过不到哪去。而重庆力帆则持续他们“良好”的低迷状态,虽然联赛还有12轮之多,可是他们“稳定”的发挥,让人们对他们的保级前景不敢抱太大希望。以后的联赛他们只有尽可能的抢分,否则他们就很有可能成为明年中甲赛场的一支“新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