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整完风中能敲警钟 青岛队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申花队员庆祝胜利

  本报讯7月16日晚,2006中超联赛第18轮一场比赛在上海申花与青岛中能间展开。经过90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0∶2不敌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跌落至倒数第二,仅比排名最后的重庆力帆队高出三分,警钟已经敲响,青岛中能队的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

  刚刚经历了“整风运动”的上海

申花果然不同凡响。比赛开始后,他们的首次攻门就险些敲开青岛队的大门。第5分钟,王洪亮右路开出任意球,杜威禁区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击中门楣弹出。1分钟后,拉米雷斯禁区内凌空抽射,球被青岛队年轻门将刘震理奋力扑出。上半时,刘震理成了场上最抢眼的队员,在他的高接低挡下,上海申花始终没能攻破青岛队的大门。

  易地再战,不甘心接受平局的上海申花主动变阵,主教练吴金贵用王珂换下于涛。此举果然见效,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申花队前锋拉米雷斯禁区内回敲,王珂得球晃过一名后卫在禁区线附近起脚射门,球打在青岛队后卫身上,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奔球门,申花队1∶0领先青岛中能。此后,申花队表现得更加放松,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熟练。第61分钟时,郑科伟前场一脚横传,成亮停球后面对谭望嵩的防守凌空抽射,球挂死角而入,比分扩大为2∶0。

  两球落后的青岛中能相继换上法比亚诺和胡俊加强进攻,但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他们始终没能敲开申花队的大门。最终,青岛中能不得不接受0∶2失利的结果。


记者 胡建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