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现优异人人都夸维森特 成耀东:他是本场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7: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发自西安) 还有什么比攻破老东家球门更开心的呢?15日,当维森特为国际队攻入最后一粒入球后,他双手指向天空,和队友一起庆贺胜利。这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8粒入球,已经超过了上赛季为武汉效力时7个入球。赛后,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认为,维森特比在武汉队时又进步了。而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维森特是本场比赛能取胜的关键。

  裴恩才很清楚维森特的特点,因此赛前他做了专门的战术布置,不过,不管是卡洛斯还是后来上场的王小诗,都无法看死维森特,最终还是让他攻入一球。“这名球员的特点我很了解,以前在武汉队的时候,我就是利用他能抢高点的能力获得了很多进球。可惜因为个人能力的问题,我们虽然能在禁区内对维森特进行盯防,防守位置和意识也到了,但维森特还是能利用优势抢到第一点。好在多次头球都顶高了,但这足以给我们球队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而国际队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想与他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对于维森特的进球,裴恩才表示,当时防守球员都参加角球进攻了,反击恰恰是维森特所擅长的。

  比赛结束后,维森特专门走过去和

武汉队球员握手。“维森特比在我们队时又有提高。”一名队员说,“他的身体真是好。你看今天胡卓伟、周熠、卡洛斯都拼不过他。而且他现在脚下比以前更细一些,还有一脚转移,门前也比较冷静。总的来说,比以前进步了。”队员们颇有些酸溜溜的:“如果维森特现在还在我们队,我们也不会落到现在这步田地。”

  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也对维森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本赛季初,维森特也曾遭遇了信任危机,多轮不进球使队内也对他有些质疑。但成耀东还是坚持使用维森特,并且给了他更大的发挥空间。“我们有几名主力因伤无法上场,因此进攻上我们较多地倚重维森特的头球。这场比赛,维森特在进攻上的牵制作用表现得很明显,吸引了武汉队大部分防守精力,为其他队友创造了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