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迎来夏日肉搏战 7场比赛无一平局实属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世界杯之后的首轮中超联赛就刷新了本赛季的单轮进球纪录,第二轮比赛进球虽然稍有减少,但7场比赛共打进19球依旧可圈可点。而7轮比赛竟然无一平局也可见本轮比赛的激烈程度。这种情况此前在本赛季仅出现过一次,也预示着中超开始进入精彩时段,或冲冠,或保级,各队开始进行激烈的肉搏战从而导致场场无平局。

  中超打到第18轮已经接近赛季的三分之二时段,但此前却仅有第7轮比赛时出现过7
场比赛无平局的情况(第14轮和第15轮目前无平局,但都仅打了6场,需要有一场补赛),而本轮再次演绎了7场比赛无平局的肉搏战。不仅如此,7场比赛中,更是有5场比赛的净胜球在两个以上,6场比赛中至少有一支队伍打进两球以上,单轮总进球数也维系在比较高的数值。

  目前的中超球队基本可分成四个档次。一是一枝独秀的山东

鲁能,目前已经领先第二名11分,夺冠基本已无悬念。二是以北京、长春、天津、
申花
为代表的争亚军团,三是中游军团,四是保级军团。其中以第二部分和第四部分的看点最多,而本轮至少有5场比赛与争亚或保级有关,比赛的激烈和精彩也就可以预期。

  北京、天津、申花本轮同时奏凯,长春

亚泰却惨遭失利,后者在近四轮比赛中已经输了三场,有可能犯去年升班马武汉队后半程疲软的毛病,而京沪津稳扎稳打,在争亚的过程中已经对长春亚泰形成合围之势。与此相比,重庆的失利就多少有些悲壮。在战胜大连后,重庆曾有反弹迹象,但此后又是三连败,其中本场在最后10分钟输给保级最大竞争对手厦门蓝狮,令人遗憾。重庆力帆已经提前进入保级艰难时段,接下来他们要连续面对青岛、联城,都是保级的硬仗!(肖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