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邹侑根一剑封喉 蓝狮胜力帆排名一路攀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3:3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8轮的较量,除了厦门蓝狮从主队嘴上夺回3分外,其他的客队都是空手而归。凭借着老将邹侑根在下半时第36分钟的单刀打门一球,厦门蓝狮取得了两连胜,积分达到了16分,排名上升2位,位居第12名。重庆力帆则继续当“副班长”。

  这场难兄与难弟的比赛,双方都非常重视,因为谁取胜谁就能为自己保级添上重重的筹码。重庆力帆对厦门蓝狮快速反击的打法做了很全面的研究,场上只要一丢球就实行积极的拼抢,限制厦门蓝狮的反击。从上半场的场面来看,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稍占优势,但是他们始终无法洞穿厦门蓝狮守门员安琦把守的球门。

  下半时,双方主教练开始调兵遣将。厦门蓝狮主教练高洪波用杨晨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孟垚,第55分钟,重庆力帆也用吴庆换下了甘锐,第58分钟,乐倍思防守犯规,吃到一张黄牌,高洪波继续自己的调整,用老将马荃换下王博。双方旨在加强中场的争夺,但收效不大。由于很难渗透到前场,厦门蓝狮也有意加强了远射,但也没给对方大门造成大险情。直到第36分钟,厦门蓝狮主帅用李壮飞换下外援耶利奇,就在耶利奇郁闷地下场之后,厦门蓝狮队打了一个反击,当时重庆力帆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被厦门蓝狮队员断球,之后长传前场,邹侑根从中场快速推进,杀入禁区,做个假动作晃倒守门员后冷静推射,1∶0,厦门蓝狮取得领先,并把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时。这场胜利,是厦门蓝狮在中超联赛上首次取得两连胜。下半赛季两场比赛收获6分,使厦门蓝狮的积分达到了16分,排名第12位。

  中超第18轮其他赛场的比分:大连实德3∶2长春

亚泰,上海
申花
2∶0青岛中能,北京国安2∶0深圳金威,天津康师傅2∶0沈阳金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