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八轮之后痛失榜眼 场面占优却难胜低迷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长春晚报亚泰队本赛季第三次踏上辽宁的土地,与前两次1胜1平(2比0胜沈阳金德、1比1平辽宁)的战果不同的是,7月16日的这场激战,做客大连的亚泰队以2比3的不敌状态不佳的大连实德,而上轮刚刚被亚泰队甩开的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以及上海申花纷纷奏凯,乘机在积分榜上超越、追平、逼近了亚泰队。

  亚泰队不得不无奈地以9胜3平5负、积30分的战绩,将连续坐稳8轮的积分榜次席拱
手相让给北京国安(31分),而不露声色的天津康师傅(30分)悄然间与亚泰队平起平坐了,只是净胜球少于亚泰队而位居积分榜第四名。此外,积29分的上海申花继续保持着追赶亚泰队的势头。本月23日,亚泰队主场迎战辽宁队时稍有不慎,积分榜的名次将再次发生变化。

  在6轮不胜且连败3场的情况下,与

亚泰队一战成了“八星实德”扭转颓势的关键一仗。对于场面占优的长春晚报亚泰队而言,虽然2比3的结果令人遗憾,但以多打少仍不能取胜,足以说明中超一年级的亚泰的足球底蕴不够深厚,尽管他们的人员结构非常合理,尽管他们的球员正值黄金年龄,但若想称霸中国足坛,脚下的路还很长。

  早在亚泰队主场取得六连胜之际,主帅陈金刚就曾对记者讲过,目前困绕这支球队的不是斗志,而是足球底蕴。说白了,就是经验上的缺失。本场比赛,扬戈维奇在第12分钟的射门便是碰到赵家林的腿飞进了球门。如果说这是大连人的侥幸外,那么亚泰队的第三粒失球则完全建立在自己的经验不足上。第69分钟,潘塔为大连实德打进第三粒进球,张笑非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赛后,张笑非在球员休息室里非常懊悔,始终处于一种自责的状态。毕竟,从全场比赛来看,在大连实德20号刘宇被罚下场的有利情况下,他的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再次陷入被动之中。此外,他在本场比赛领到的红牌使他累计四张黄牌,无缘下轮主场与辽宁一战。应该说,张笑非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亚泰队的左路进攻都是由他发起的,可就是在赵家林、唐京和卡巴雷罗等后防球员参与球队的角球进攻而无法及时回防时,张笑非的及时回防填补了后防的真空,但正是缺少经验让他在处理球的方式上过于轻率,最终导致潘塔偷袭得手。对于张笑非的失误,杜震宇、王栋、张宝峰等主力球员并没有责怪他。在他们眼里,一名球员的成长是通过不断失误来积累的。如果这一次的教训,张笑非或许还不会意识到他的这一脚后果会有多严重。

  从场面看,亚泰队的不服输的劲头让悬念一直延续到最后一分钟,只是他们的运气确实差了一些。不过,经过联赛休整后的亚泰队还是有了新的变化。本场比赛,新外援马里安再次得到了上场机会。比起雷纳,能够快速得到陈金刚的认可,充分说明了马里安正在渐渐占据球队的另一个外援上场机会。而受到威胁的不是后卫卡巴雷罗,而是前锋埃尔维斯,因为马里安出色的组织能力可以弥补球队中场相对较弱的劣势。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少,也许是在大连实德门前的感觉非常好,埃尔维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的麻烦。第15分钟,也就是大连实德率先破门后的3分钟,埃尔韦斯便在杜震宇的助攻下扳回一球。这粒进球不仅帮助球队瞬间恢复了信心,同时也使得自己的进球总数追平了目前队内的最佳射手曹添堡,达到了6粒。值得一提的是,埃尔维斯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在对阵大连实德身上完成的,那粒进球同时也是亚泰队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

  (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