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地震"之后赢得首胜 吴金贵:精神面貌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昨晚把守申花大门的是一张不为人熟悉的面孔,他是谁?周亚君。这个名字或许并不被多少球迷所认识,但在刘云飞第二次遭“三停”、虞伟亮被下放预备队后,周亚君将逐渐担当起申花主力门将的重任。23岁的年纪也使他成为近年来申花最年轻的一位主力门将。

  生面孔周亚君的出现,其实是申花刚刚经历一场地震的结果。在客场负于位于保级圈的厦门蓝狮后,申花下达了一份处罚令,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等三人被下放预备队。申花给出的理由是:“赛季至今,上述球员在比赛态度、训练态度以及平时生活作风上存在相对明显的问题。”

  事实上,张、毛二人早已跟随预备队训练,而虞则作为主力打满沪厦一战,因而外界有分析认为这份罚单主要是针对虞伟亮的,但各方对虞伟亮究竟为何受罚讳莫如深。

  另一方面,刘云飞是今年

申花引进的一个大牌,但身为国门的他根本没想到多轮联赛竟被搁置替补席,有了情绪的他没有及时和教练组沟通,以逾期不归的强硬态度和俱乐部对抗。申花在下达了第一次双停处罚后,曾给过刘云飞机会,但他再度不归,让申花对他彻底失去了信心。

  虞伟亮、刘云飞接连被处罚,使一度人才济济的申花门将位置,沦落至如今极为窘迫的地步。好在,昨天的对手青岛中能并不在申花同一水平档次,王珂和成亮在5分钟内的各一粒进球,帮助本队2:0轻松战胜青岛队,小将周亚君的表现中规中矩,无功无过。整场比赛申花一直压制着青岛队进攻,可惜上半场“开花不结果”,不过两个进球在下半时比赛开始没多久集中而至。第55分钟,路易斯做球给插上的王珂,后者突破了一名青岛后卫的防守,随即起左脚吊射球门得手;第60分钟,成亮在对方禁区前沿抽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

  主帅吴金贵赛后表示:“申花队一到夏天,球员在场上就表现得病殃殃的,这就是精神面貌的问题。被处罚的几个球员都很优秀,但是在精神面貌上做得不好,这是决不允许发生的事情。对几个球员进行处罚,就是希望给大家提一个醒,以饱满的精神打好天热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