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向边裁说声对不起 两幸运战靴各有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期间,杜震宇对于即将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有着很强的期待,他不只一次地对记者表示:“我会在下半年联赛中爆发!”可谁也不会想到,杜震宇的爆发却缘于两双新战靴。上轮与重庆力帆一役,脚穿红色战靴的杜震宇打进了他在主场的第一粒进球。本轮与大连实德一役,脚穿黄色战靴的他分别在第78分钟和第82分钟打进两粒进球。虽然前一粒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但球迷看到的是一位渐渐找到破门感觉的杜震宇。

  本场比赛,杜震宇可以说是比赛中的焦点人物。一次助攻,一张黄牌,一粒进球诠释着这位激情小伙的表现。第15分钟,杜震宇利用脚球战术助攻埃尔维斯打进了扳平一球。第78分钟,杜震宇曾攻进了一粒进球,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而此前曹添堡也有一粒进球被判越位在先。在以多打少且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裁判的坚决使得杜震宇冲向了边裁理论……当然,他的态度激怒了边裁。在边裁的强烈要求下,主裁判向杜震宇出示了一张黄牌。对于杜震宇而言,这是他本赛季领到的第六张黄牌,也是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一轮后领到的第二张黄牌。

  赛后,杜震宇向记者谈起了他本场比赛的感受。“一次助攻,一张黄牌,一粒进球。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有得有失的表现。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没能赢取胜利的表现。至于那张黄牌,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是越位在先,对边裁的态度不好是一个错误,这里向他道一声:对不起。”其实,杜震宇曾在德国

世界杯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这一届让他领悟的东西太多了,现在中超赛场受到的所谓不公,比起世界杯赛场可谓是“小巫见大巫”,可人家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许只是心中一笑了之。那么这一次缘何又冲动了呢?杜震宇说:“我是个性情中人,有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可能是我为年轻付出的代价吧!”

  对于自己的新战靴,杜震宇一脸幸福。“德国世界杯期间,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辽宁队球员陈兴在去香港时特意为我买回了两双战靴。为准备下半年中超联赛,我为它们进行了‘分工’,红色的留在主场作战时穿,黄色的用在客场作战时穿。哈哈,真没想到,它们的中超处子秀都有进球。”(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