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击退深圳升至次席 陶伟:好球场利于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国安在第二阶段的首个主场中没让到场的近万名球迷失望,也没有让上半年的手下败将复仇得逞。凭借高大卫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国安2比0轻取深圳金威,在积分榜上升至第二。更让教练组欣慰的是,球队下半场打出了流畅的进攻配合,让他们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

  上半场双方重筑防线

  后防大将徐云龙的停赛给了崔威出场的机会,他与穆萨共同组成了后防中路防线。上半场双方的争夺多集中在中场,并没制造出太好的射门良机。国安队最具威胁的机会出现在第27分钟,闫相闯带球杀进对方禁区,可惜球被对方门将肖建佳扑出。深圳队虽也打出了几次漂亮反击,但无论是李毅还是陆博飞面对国安队员的堵截时都难以起脚。

  下半场国安破茧而出

  易边之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国安很快就打破了沉闷的僵局。第52分钟,国安队中路发动反击。高大卫接队友的传球后突入禁区,在摆脱对手的防守后冷静施射得手,国安先下一城。此时看台上的近万名球迷不再沉默,加油声此起彼伏,人浪也一阵阵掀起。

  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国安队越战越勇。科内塞、高大卫、闫相闯相继错失了几次良机后,高大卫第73分钟接科内塞的回敲球梅开二度。两球落后的深圳队频频换人,但无法改变被动局面。国安从容地将两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溯根源进攻演练见效

  第一阶段结束后国安稳居第三名,成绩可喜。但与稳固的后防相比,进攻套路的贫乏成了国安队继续往前奔的绊脚石。针对这一点,在一个月的休战训练中,国安队重点强化了进攻演练。从昨晚下半场的表现看,一个月的苦练已初见成效。

  “

世界杯的多数比赛我们都看了,这也是学习的好机会。针对上半年进攻的不足,我们进行了重点演练,尽管漂亮的进攻配合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但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大家在场上还是打出了些特点。”主教练沈祥福赛后强调,国安队会继续在搞好防守的基础上加强进攻演练,以争在后面的比赛中更进一步。

  -焦点球员

  高大卫将进球归功全队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好长时间没尝到进球喜悦的高大卫昨晚连进两球,简直爽呆了。赛后他显得很腼腆,一边挠着头一边笑着说:“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做了一名前锋该做的。”

  上半年高大卫惟一的进球就是客场对深圳金威时打入的。“作为一名前锋,迟迟不进球肯定是不称职的,所以只要上场,我就尽全力去拼。”高大卫赛后说,“赛前我就预感自己能进球,结果还真实现了。”

  高大卫透露,第一个进球自己处理得还比较冷静,出脚时就感觉有了。而第二个进球机会更好,如果打不进绝不会原谅自己。“能进球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高大卫认真地说,“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我还能进球,只可惜没抓住,看来还要继续努力!”

  -主帅谈兵

  双方主帅赛后一派平和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当两队主帅赛后坐在一起时,输了球的王宝山没有露出太多遗憾,而赢了球的沈祥福也显得很平静。

  “从场上的表现看,0比2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写照。论整体实力,我们的确不及国安队,所以深圳队输得并不冤。”先发言的王宝山展开了自我批评,“现在深圳队比较困难,外援也正在挑选中。我们要认真总结,尽快摆脱困境。”

  沈祥福认为队员们这两场比赛进入状态很快,让教练组比较满意,“今晚全队打得很有耐心,即使上半场不进球,队员们心态也保持得很好。下半场机会出来后大家把握住了。看来一个月的强化训练还是见到了成效。”

  -队长发言

  陶伟:好球场利于发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轻取深圳让国安队员们赛后乐得合不拢嘴。队长陶伟坦言:“在新修的场地上踢球感觉很不错,拿下对手是在意料之中的,毕竟下半场我们的进球来得很及时。”

  上半年,丰体糟糕的场地不仅让对手头疼,连国安自己也不是很适应。休战期内,丰体中心专门对草坪进行了修缮,让国安将士们心情大好。昨晚的比赛打下来,陶伟就感慨道:“场地修完确实比以前好多了,这当然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会更有利于全队的发挥,因为国安也是讲究脚下技术的球队。”

  对于2比0拿下深圳队,陶伟认为并非偶然:“现在球队人员比较整齐,又是主场作战,没有理由不全取3分。上半场虽然没打出太流畅的进攻,但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高大卫的第一个进球来得很及时,让我们很快就掌握了主动。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我们还能多进几个。”

  小将出场时间有限国青教练组探班扑空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以贾秀全为首的国青教练组出现在了丰体主席台上。90分钟的比赛打完后,他们显得有些失望,因为他们此次“探班”想看的黄博文并没出现在比赛中,而深圳队的张文钊也只上场打了不到20分钟。

  作为国青队队长,黄博文深得贾秀全信赖。据了解,昨晚国青队教练们很大程度上是冲着黄博文来的。然而,黄博文因为有伤在身,不仅没上场,连替补名单都没有上。而另一位贾秀全的爱将———深圳队的张文钊,也只在下半场全队0比2落后时被教练换上。在有限的时间里,这位小将也没有太出色的表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