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追平无望战略撤退 殷铁生解读“古怪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7 新浪体育

  又是一场失利,又是输给强敌。与几天前主场输给泰山不同的是,这次,主帅殷铁生赛后没有发火,甚至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如果说对泰山的那场失利,可以用窝囊来形容,那么昨天输给申花,就只能说是中能的无奈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了。”赛后,不少中能队员都在叹息。

  无奈——阵容不整

  只有半支球队出战

  这也许是中能本赛季最严重的一次“人荒”:李帅、孙彬没来上海;刘健因伤只能担任替补;叶荣顺、刘俊威腹泻不止……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殷铁生也只能徒呼奈何。对阵申花,中能也许只能用“半支球队”来形容。

  而他们的对手

申花,却在整风中加强了凝聚力。本来就实力高出一筹的申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几近完美,赛后主帅吴金贵一口一个“满意”,可见队员的发挥水平之高,以这样的表现足可以对付实德、
泰山
这样的超级强队了,如今用来对付半支球队的中能,岂有不胜之理?赛后,中能队员的脸上几乎都写满了“无奈”二字,“比赛太困难了,的确是差距太大了,他们的状态个个都很好,这么打咱们确实没机会。”

  无奈——运气不佳

  守一时无法守全场

  平心而论,中能在上半场的表现已经非常顽强了,吴金贵显然对中能的优缺点心知肚明,因此开场就用压迫式进攻,依靠高空优势冲击中能的后防线,并获得了多次绝杀的机会。中能的大门看上去随时有被攻破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坚持到上半场结束,仍然力保球门不失。难怪申花主帅吴金贵在赛后也连称“意外”。

  但守得了一时,守不到全场。如果说上半场申花没有破门是运气不佳的话,那么下半场他们一记反弹球加一记世界波攻破中能的大门,显示了运气的确是公平的。

  事实上,从全场

技术统计来看,2:0的比分完全合理,申花获得近10次破门的好机会,中能全场的射门次数才不过两三次,真正威胁到申花大门的只有一次,比赛几乎一直在申花进攻、中能防守的攻防演习中进行。赛后,不少中能球员认为:上半场没有丢球已属侥幸,0:2输球并不丢人——这就是实力的差距所在。

  无奈——战略撤退

  落后之下保存力量

  落后之下还要保存力量,这就是目前中能的处境,由于下轮联赛中,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力帆,那场应该是中能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此本场对阵本来就胜算不大的申花,中能在最后时刻有些保留,未能给申花大门造成多少威胁。

  下半场两球落后,殷铁生依然没有安排队员大举进攻,反而换下了最有威胁的姜宁,因为他已在联赛中累计了三张黄牌。如果本场比赛姜宁再吃到黄牌,他就将在下轮联赛中停赛。于是,在追平申花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中能实际上开始了“战略撤退”,法比亚诺和刘健的上场,都是为了让他俩保持状态,殷铁生一直在为下场比赛做着准备。赛后,姜宁对记者表示:“我不太敢猛抢,生怕再来一张黄牌,下一场就不能上了,其实大家都明白,下场比赛太重要了,这场输了就输了吧,关键是下场要拿下来。”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