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亚泰久旱实德终逢甘露 保住颜面大连酝酿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6 大连晚报

  3:2击败亚泰久旱实德终逢甘露

  ■本报记者于洋

  “3:2全场比赛结束,实德主场战胜长晚亚泰……”体育场播音员喊道。全场为数不多的观众为之一振,有的更是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狠狠的摔在地上大声的重复着,“虽然
有点运气,不过可算赢了,我们可算报仇了!”坐在替补席上的实德工作人员兴奋的手舞足蹈,马帅已经和张鹏抱在了一起……的确,实德的这场比赛来得太好了,有种久旱逢甘露,大地回春的感觉。林乐丰赢得了他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难道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是实德走出低谷的前戏?

  阵容更换,

  实德未被亚泰阵势吓倒

  在比赛之前,林乐丰就表示这是一场需要拼才能获胜的比赛,衡量对手的实力已经不再用中甲的水平来判断。准国奥的阵容外加几个有速度和身体的外援,让他们已经慢慢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位置。作为中超的昔日冠军和八星霸主,实德并没有被对手的阵势所吓倒。

  当记者拿到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时发现,陈东、王圣和赵旭日等几名主力队员纷纷以替补身份出战,而代替他们的分别是于子千、唐田和张亚林。这个阵容能够顶住长晚亚泰的进攻吗?比赛开始之后这个疑问马上被打消,第5分钟邹捷和队友就做出一系列精彩配合一脚打门,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之后比赛的节奏都掌握在实德脚下。在实德的围攻下,亚泰的后防出现了问题,在第10分钟实德的一次角球战术中,老将扬科接到对方解围球拔脚远射,皮球碰到赵家林飞进大门,实德打破僵局。

  进球之后,

  实德又开始精力不集中

  在取得进球之后,实德又开始犯了精力不集中的毛病,还没等队员们从兴奋的状态中回味过来,第15分钟长晚亚泰同样利用角球由外援阿尔维斯打进一球。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让人们想起在上一场打辽宁队的时候,实德同样是因为刚刚进完一个球后精力不集中被对手打出反击破门得分。林乐丰也已经多次强调精力不集中这个问题,看来,在实德阵中,这样的问题似乎有点根深蒂固。

  这个进球之后,林乐丰并没有起身向队员嘱咐什么,只是用手提示让队员们向前压,多给亚泰的后场施加压力。这个调整果然奏效,第38分钟,扬科开出任意球传给另一边的翟彦鹏,后者马上起球到禁区,朱挺拍马赶到头槌破门。到上半场结束,实德保持2:1领先。

  再得红牌,

  下半场实德形势突变

  好事多磨,实德能获得这场胜利总要付出点代价,上半场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刚开场刘宇得到的一张红牌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这已经是大连实德队连续第二场比赛获得红牌。实德原本的部署已经被打乱,又不得不面临10打11的局面。缺少1人,后防本来压力就很大,这下亚泰开始主攻实德左路,上半场控制局面的优势荡然无存,长晚亚泰倾巢出动想战胜实德,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于子千化解。随后实德将张亚林换下换上赵旭日加强防守,林乐丰此时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学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打法——就打反击。这个做法再次奏效,第70分钟,潘塔抢下对方后卫的皮球形成单刀,之后又轻松将对方守门员晃过将皮球送入网窝。

  这种大喜大悲的过程连在场的几位同行都大呼过瘾,“好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了。实德这么打获胜有望啊。”有人这样说。但是场上并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长晚亚泰仿佛被这个进球激怒了,迅速更换一名

罗马尼亚籍中场外援马里安,并将打中后位的外援卡巴雷罗提到前锋的位置上。此后皮球就很多时候都停留在实德队的半场内。亚泰共有两个进球被判越位。虽然被吹越位,不过连续的中路失手已经暴露出实德队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对比赛的胜利是一个绝对的安全隐患。

  保住颜面,

  实德酝酿大爆发

  由于上一轮比赛在一场东北德比中进行,大连实德队让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完成点杀,同时陷入三连败的泥沼。因此目前大连队的状态和心态都处在极不稳定的情况下。队内球员厌战的情绪很浓,上场比赛都不希望球传给自己,这对于一向以中超豪门自居的大连人来讲,是十分可怕的现象。这场东北兄弟之争,不仅保住了实德的颜面,而且让实德走出了三连败的泥潭。

  “我认为实德到现在为止打出两场比较经典的战役,一场就是亚冠比赛主场战胜大阪钢巴,另外一场就是这场战胜亚泰的比赛。”林乐丰给这场比赛的胜利一个很高的评价。的确,在实德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队员的信心已经很受打击了,连败让将士们的士气已经降到最低点,这场胜利的确让大家大呼过瘾。可以说,昨天实德打出了整体的面貌,抓住了门前几次机会,面貌、技战术都有反弹的表现。希望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反弹能持续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