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卫发飙国安丰体五连胜 祥福低调赛后并不自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5 北京晨报

  比赛中梅开二度 助御林军擒深圳

  在世界杯结束后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在与上海联城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十分低迷。但是昨天回到主场作战,国安队打得气势如虹,凭借高大卫的两个进球,以2比0将深圳金威队斩落马下,迎来丰体五连胜——

  中超战报

  国际3比0武汉

  山东3比1联城

  大连3比2长春

  重庆0比1厦门

  天津2比0沈阳

  

申花2比0青岛

  现场 小闯赛罗本

  世界杯刚刚结束一周,究竟会有多少球迷到现场去为国安队呐喊?这是赛前一个现实的问题。毕竟,在世界杯后的首轮中超比赛中,很多赛区只有三四千名观众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不过,北京球迷对子弟兵的支持还是一如既往:当记者来到丰体时,发现上座率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悲观,观众的人数达到了1万多人,和世界杯前的上座率基本持平。

  在“国安必胜”的呐喊声中,北京国安队在开场之后就掌握了主动。为他们加油的不仅仅是北京球迷,罗宁、张路、李小明……国安高层几乎倾巢而出,坐在主席台上观战。国安队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尽管在上半时得势不得分,但进入下半场比赛后,形势发生了逆转。

  第51分钟,闫相闯高速突破,随后将球妙传给在禁区线上的高大卫,在短暂的调整后,高大卫打出一脚弧线球,攻破了肖建佳把守的球门。第73分钟,又是闫相闯的突破撕开了深圳队的防线,虽然在摆脱对手时倒地,但小闯仍然奋力将球传出,科内塞在接球后继续策动攻势,高大卫几乎在与上一个进球同一位置处射门,皮球再度洞穿了肖建佳的十指关。

  闫相闯在第77分钟被周挺换下,北京球迷也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在比赛结束后,记者们没忘记跟小闯打趣:“世界杯没白看啊,有点罗本的感觉了……”不过小闯还是像以前一样,嘿嘿笑着跑回了休息室。

  功臣 大卫当最佳

  高大卫在比赛中的两个进球都很漂亮,不过他仍然很谦虚,在比赛结束后,他没有忘记队友的支持:“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两个球都是小闯的突破创造出的机会。”确实,没有闫相闯这两次至关重要的突破,也不会“造就”出高大卫这位“全场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的锋线不进球是上半年比赛中令沈祥福头疼的问题,但在这场比赛中,高大卫用两个进球为御林军的锋线正名。也许是太久没有尝到进球后的快感了,高大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很腼腆,不停地将功劳推给教练和队友:“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教练在赛前也专门针对对手进行了战术部署,我也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来做的……”

  赛后 祥福不自满

  在全场比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赢球,沈祥福的表情很轻松,同时,他也没有忘记提到世界杯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世界杯期间,大家都在看,都在学习,在对足球的认识上提高了不少。”高大卫的进球也要归功于战术的变化,因为在中超间歇期,沈祥福专门针对上半年球队的表现进行了进攻套路上的演练,不过,老沈表示目前绝不能自满:“进攻还是我们的主要课题。”当然,年轻队员的成长也让国安看到了希望,沈祥福认为:“一支球队成绩的好坏主要看年轻队员的能力和替补的厚度,我们在这方面要继续加强。”

  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则输得心服口服:“不管从实力对比上,还是从场上的实际表现上看,我们与对手都存在着差距。我们自己在传接球上的失误和国安队拼抢造成的压力,也使我们的进攻处于被动。”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李木易/摄

  中超快报

  班古拉今做手术

  晨报讯(记者 喻晓)日前被踢伤眼睛的金德外援班古拉今天将在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右眼摘除手术。为了保证手术能够顺利进行,院方昨天拒绝了任何采访和探望。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北医三院眼科中心时很快找到了班古拉位于三楼的病房,因为只要问“有没有一个来自非洲的病人”这里的病人几乎都知道。但是当记者提出想看望一下班古拉时,却被值班护士拒绝,理由是“病人需要安静休息”,此外病人的家属也向院方提出了严格禁止任何探望或采访。据另一位医护人员表示,前几天有很多来自东北的媒体到医院采访班古拉,又问问题又拍照,令病人家属和病人的“单位领导”十分不满,所以现在也不好向记者透露什么了。

  此后记者致电沈阳金德俱乐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俱乐部已经下了“封口令”,关于班古拉病情的问题一律不作答。他还表示善后问题目前俱乐部还未作出正式的决定。

  联城欲上诉足协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上周六进行的中超比赛中,山东

鲁能主场3比1力克上海联城。但联城方面对这个结果并不服气,因为他们认为李金羽为山东队创造的第一个点球是明显的假摔,因此联城俱乐部准备就此事向中国足协申诉。

  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当时李金羽突破之后,已经无法有效控制球,而联城队门将王大雷的出击只是为了封堵李金羽的射门角度,与李金羽并没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但李金羽却顺势倒地,并且向裁判示意自己是被王大雷绊倒,因而获得一个点球。

  这也正是联城队上下感到愤怒的原因,在一位俱乐部官员看来,如果没有开场3分钟的这个点球,那么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比分是肯定无法更改了,但是我们必须要讨个说法。裁判的判罚,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

  

大卫发飙国安丰体五连胜祥福低调赛后并不自满

  高大卫(右)射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