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替补奇兵导演完美弧线 矮脚虎无愧关键先生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王珂不是申花队中上场时间最多的队员,但却是主教练吴金贵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昨晚,正是吴金贵在中场休息时调整阵容将王珂派遣上场,结果让王珂抓住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帮助申花队打破场上僵局,并最终引领球队走上胜利。

  昨天和青岛中能队的上半场比赛,申花队一直将战火燃烧在青岛队的半场,但就是只打雷不下雨,无论是杜威、成亮的头球攻门,还是拉米雷斯、王洪亮的射门都没能攻破青
岛队的大门。中场休息的时候,王珂在进行完热身之后,被助理教练毛毅军拉到了身边叮嘱了几句,随后他便在下半场开始之后被换上场。

  在王珂进球之前,

申花队也有过几次射门机会,但都差之毫厘。不过,当王珂在右路完成一次角球进攻之后,回到左路的他在禁区线附近接到拉米雷斯的横传,没有迟疑,王珂将球扣过一名防守队员之后抬脚便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之后,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飞入球门死角,青岛中能队守门员也只能望球兴叹。

  在申花队待了那么多年、很早便进入申花一线队的王珂一直以来都被教练员定位于超级替补的角色,虽然这让王珂很是苦闷,但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今年年初,状态不错的王珂经常坐在替补席上等待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机会,不过,凭借着在有限的时间里的闪光表现,王珂也逐渐得到了主帅吴金贵的信任,从球队兵败沈阳之后,王珂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首发机会,并多次利用自己的传球帮助队友得分,和拉米雷斯并列成为申花队的助攻王。

  不过,王珂自己倒是多次和进球擦肩而过,不是击中横梁就是弹在立柱上,今年是这样,去年也是这样,而昨晚的这个进球,也是王珂自上赛季至今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连王珂自己都有些难以置信,“是该我进球的时候了,不过,能不能进球还真是无所谓,关键是能够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这才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在联赛休整阶段,王珂的膝伤不小心复发,而膝伤也是王珂有一段时间经常坐上替补席的原因之一。不过,王珂还是坚持参加训练,即使因为膝伤没有跟随球队一起前往山东济南参加

足协杯的比赛,王珂依然留守基地埋头苦练,毕竟膝伤的复发也使得王珂的体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他希望通过加练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重新到来的联赛。

  上一场输给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王珂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并在下半场被提前换下,本场比赛,首发位置虽然被替代,但王珂在替补上场之后还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上一场比赛,我们没能拿下对手,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这一场比赛对手又是紧逼我们,退缩半场,让我们很难攻进去,好在最后我们赢了。”虽然进了一个球,但王珂还是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几次角球和任意球没有罚好,膝盖的伤多少有些影响,希望下一场我能够做得更好。”

  获奖感言:“是该我进球的时候了,不过,能不能进球还真是无所谓,关键是能够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这才是我最高兴的事情。”(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