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后卫成亮再献世界波 申花版本格罗索灵魂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见格罗索!在上海申花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中,申花队身材高大的左边后卫成亮在第60分钟打出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帮助申花队以2比0赢得胜利,也度过了暂时的困难期。

  大家都知道,格罗索是一位身材高大的左边后卫,而这样的边后卫,在世界足坛范围内,其实并不多见。而申花队的左边后卫成亮,身高1米89,同样是一位很少见的拥有高大
身材的左边后卫。成亮和格罗索踢的都是左边后卫,而且都是身材高大的左边后卫。所以,在成亮进球的瞬间,场边,不少记者和球场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这一刻,格罗索灵魂附体!”而这句话用在这个时候,似乎非常贴切。在世界杯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格罗索用自己的左脚打出一脚精彩绝伦的射门,令对方门将莱曼根本无力扑救。而与青岛队的比赛,成亮同样是用左脚打出一脚世界波。回味一下这个进球吧:当时,申花队在前场压着青岛队进行围攻。在一次进攻时,郑科伟在中路将球传给左边路插上的成亮。成亮停好球后,尽管离自己的身体远了一些,但还是赶在对方后卫之前伸脚,当皮球离开他的脚时,以非常完美的弧线飞向了球门右上角。相比于5分钟前王珂的进球(王珂的进球是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腿变了线),成亮的这脚远射要精彩得多。这个进球,也直接帮助申花队确保拿到3分。因此,当成亮进球后,场边的申花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组成员都兴奋异常,相互击掌拥抱庆祝。

  在比赛结束前还有三分钟,成亮因为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提前离开球场。不过,因为当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而

申花队已经有两球入帐,因此,申花左后卫的提前离开并没有影响到最后的胜利。队医透露,成亮的大腿肌肉拉伤,需要休息两三天,但应该不会影响到下一轮联赛。下场后的成亮,再一次看到了教练和队友们一起庆祝胜利的情形。“要知道,在厦门输了球后,球队的压力确实比较大,大家也知道,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我很高兴,大家都团结在了一起,而且打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也打出了我们应有的技战术水平,这场胜利是属于我们大家的!”

  成亮的这脚世界波射门,也让人们看到了申花队在左边路的人才济济。大家都知道,除了成亮,申花还拥有一名国内数一数二的边路选手孙祥。不过,因为受伤和手术,孙祥还无法正常地回到赛场,在上轮和厦门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打了三十多分钟后,这场和青岛的比赛,他只好再次休息。而成亮在左边路的精彩表现,也让人们对孙祥受伤后的申花左边路充满信心。

  2004赛季结束后,在上海中远表现出色的成亮,被同城兄弟上海申花看中,以300万的转会费将其引进,成亮也是申花历史上引进的唯一一位前中远队球员。要知道,在中远队成立初期,队中的核心几乎全部来自申花,中远也被认为“挖墙脚”,背上很多骂名。而申花引进成亮,被认为是申花对同城兄弟的“反击”。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和国内很多后卫一样,成亮以前打的也是前锋,所以,我们也看到,在比赛中,成亮经常助攻到前场,也经常上演射门好戏,并经常进球。在目前的申花队中,因为打的是

中锋战术,因此,对两个边路的要求非常高,而善于助攻的成亮,显然是主教练吴金贵战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的棋子。(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