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 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扬戈维奇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李金羽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高大卫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卢彦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王云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郑智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邹侑根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穆萨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梅尔坎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杜威
中超最佳阵容:鲁连沪领袖担纲国足边缘人再逞威
李雷雷

  经过上一轮的冷门时段后,中超联赛第18轮重新“稳定”下来,实德与申花都找到了胜利感觉,扬戈维奇与杜威体现了非常突出的领军作用;鲁能则继续在郑智、李金羽的率领下大步前进;国安在高雷雷、穆萨等人的出色发挥下抢占了积分榜榜眼,邹侑根与梅尔坎则帮助蓝狮取胜了关键的保级战役。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8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扬戈维奇、李金羽、高大卫

  扬戈维奇让人想到了齐达内,都是其所在球场环境中非常突出的球员,也都有令人遗憾之处。不过两人除了层次尚有较大分别外也有不同--齐达内头撞马特拉奇被罚下,扬戈维奇本轮那连别带打的动作却连黄牌也没有得到。从纯足球能力上说,这位被大连体育台无比热爱大连实德的主持人所爱称为“老杨”的人物绝对了得,本轮又是他的一射一传导演了两次入球攻势,实德就此止住连败颓势。

  同“老扬”一样,李金羽也很有争议,电视镜头在反复播放本轮他制造的那个点球,“假摔否”的论战很是热闹。但无论如何

大羽其后还是梅开二度,令联城老板朱骏的不服气只显得“嘴硬”。18轮(17场比赛)打入15球,如媒体所评论的那样,李金羽已预定了本赛季“金靴”。

  本轮之前,担任国安主力锋将的高大卫只取得过1粒入球,就是在同深圳金威的比赛中,显然金威本轮又给他带来了好运,两次禁区偏左位置的攻门完成梅开二度的表现。当然我们还是奇怪,为什么在接应王长庆那么奋力送出的妙传时,他的近距离攻门为什么就如此业余?国安主场5连胜后已经反超亚泰占据了积分榜榜眼位置。

  中场:卢彦、郑智、王云、邹侑根

  上轮比赛中卢彦打入了一粒被媒体描述为“酷似拉姆所打入的本届世界杯首球”的入球,本轮比赛卢彦则再有惊人得分送出,而这一次更被媒体形容为了“有技术大师的感觉”。比赛中他与韩燕鸣、吴伟安等人的能力体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继续其上轮入选最佳阵容时就曾提到的话题--自第11轮“开胡”后,卢彦8轮比赛打入7球,堪称这一阶段“效率王”。

  高出中超一档的能力确保着郑智继续着亮眼发挥。本轮在迎回上轮停赛的李金羽与日科夫后,郑智所担纲的三叉戟再次展现威力,其个人除了点球命中打开胜利之门外另有攻门几乎得分,而最值得赞叹的就是他在穿插下,鲁能的控制水准与传接球能力,这同中超绝大多数球队的战术含金量形成鲜明反差,也正是鲁能如今以两位数优势领跑积分榜的根本原因。

  以前我们多次提到了关于王云这新生代中场核心的话题,国际如今这联赛10轮不败的内容中则突出体现了他的作用,本轮同武汉这原本被展望为势均力敌的比赛,在这位队长关键时刻的一传一射导演下,演变为了国际的酣畅大捷。这是怎样的一传一射,对王鹏的远距离精准输送,自己的外围死角劲射,都是从无机会中创造出来。23岁的年级,我们完全可以对王云期待更多。

  讽刺么?四川足球输掉关乎保级的关键战役,送出杀招的正是“川足王子”!邹侑根本轮的绝杀帮助蓝狮客场擒下力帆而取得两连胜,在积分榜上将垫底的力帆甩开了5分,向着完成保级任务迈出了坚实一步。我们不妨多感慨下川足精英,在这样那样的势力作用下,昔日黄色狂飙的英雄人物如今只能“反戈一击”,这是四川、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后卫:穆萨、梅尔坎、杜威

  据说国脚李毅在本轮之前是提到了客场攻破国安球门以“解7年之痒”的,据说在媒体的炒作中更有李毅对此发誓的说法,但在实际比赛中,得不到队友足够支持的李毅自己也确实没有撕开国安防线的绝对能力,在穆萨等人的控制下,他的头顶脚踢两次攻门都没有太大威胁,比赛中最大的看点是同崔威互相推搡并吃到黄牌。在主力搭档徐云龙停赛的情况下,统领防线的重任集中到了穆萨一人肩上,这位阿根廷人完成的非常出色。

  现在不只是不能再去讨论梅尔坎的2万美元月薪是否贵,而是应该讨论厦门做了一笔精明的买卖,联赛第一阶段中蓝狮不断暴露出的防线危机如今得到了很好的修正,如同本轮客场对力帆一战,梅尔坎多次作出了关键的防守,与长春亚泰已得到普遍赞誉的卡巴雷罗一样,体现出了“一夫当关”的风骨。

  杜威虽然没有在本轮比赛中取得入球,但他在做好防守基础上投入进攻的能力已得到了充分体现,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他在定位球攻势中完成头球攻门,一开场他就有击中门楣的攻势表现,可以说给了中能一个下马威。“整风运动”中的

申花必须取胜,并且必须继续取胜下去,这其中还需要杜威、李玮峰等领军者作出更多的贡献。

  门将:李雷雷

  在世界杯后联赛重新开赛来取得两连胜,鲁能继续顺畅地走在夺冠之路上,如今已建立了足以令任何竞争者“死心”的优势,功臣多多是毋庸置疑的,而鲁能俱乐部高层所定义的“最大功臣”则是李雷雷。本轮同联城一战,李雷雷所比拼的对手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王大雷,通过稳健的表现,李雷雷压倒了后辈。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