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赢球难掩锋线尴尬 犀利边路呼唤扬克尔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攻是困扰申花很久的一个难题,几次试刀之后决定留用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又从德国招来了昔日拜仁巨人扬克尔。尽管如此,拉米雷斯的效率略显低了一些,而扬克尔到目前为止仍很好获得亮相的机会。

  目前联赛进行了18轮,申花却仅仅打进20球,在积分榜前几位当中是除了北京国安之外进球最少的球队。虽然拥有国内多名知名前锋,但效果及效率显然要差很多。目前为止
国内几大前锋的进球总数只有可怜的2个,实在名不副实。

  前锋当中仅有拉米雷斯表现尚佳,已经为

申花贡献了8个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三位。本场比赛拉米雷斯的表现依旧抢眼,多次制造杀机威胁青岛球门,并且终场前在门线上及时解围力保球门不失,但同样他却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

  第5分钟,申花外援尤万诺维奇从右路突入禁区形成混战,拉米雷斯顺势凌空抽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16分钟,申花角球发到后点,后点队员顶回门前,又是拉米雷斯在混战中头球险些破门。20分钟之内,申花的威胁射门全部来自拉米雷斯。

  第47分钟,郑科伟右路突破被放倒,申花获得右路任意球,皮球至后点,拉米雷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抢点头球攻门险些破门,只可惜将皮球顶偏出了左侧门柱,错失了打破僵局的机会。

  上半个赛季大家提的比较多的是拉米雷斯的速度问题,但从下半赛季两场比赛看,从申花的战术和打法分析,其头球功夫也稍欠火候,不能完全起到一个中锋的作用。本场比赛申花队两个边路的传中,特别是角球的机会特别多。但是,申花整场比赛边路传中的效果并不明显,中路明显缺少高点,而且中路包抄做的不够好。这样一来,在张玉宁下放二队、谢晖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不禁让人想起高薪聘请来的扬克尔。

  从加盟至今,扬克尔还未获得首发机会,亮相之时也难以完全发挥水平。或许扬克尔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从他第一次亮相中超时的表现看,扬克尔的高空优势还是十分明显。倘若扬克尔登场,申花队的边路进攻效率就会提高,而且禁区前沿利用第二落点的进攻同样会加强。

  所以,为扬克尔寻找合适的位置,更加合理地使用这位

德甲巨人,或许该是申花解决进攻问题的一个突破口。既然来了,为何又不用呢?可以培养虞伟亮的接班人,为何不能为下赛季练练兵,为亚冠演练一下阵容呢?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