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节凸现吴金贵压力 及时雨般胜利浇灭混乱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完胜,申花将士笃定体会到了及时雨的幸福。客战输给厦门蓝狮,吴冀南咆哮休息室,吴金贵怒斥有人不给面子。随即,上海申花展开了一场整风运动: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三人下放二队,决心与刘云飞说拜拜。因此,与青岛一役申花上下的压力可想而知。

  作为主教练,吴金贵肩上的担子无疑更重。尽管对某些队员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但要完成制定的保三争一的联赛目标,吴金贵还需要倚靠这些队员。今晚,吴金贵穿了一身素气的黑色休闲装,当他出现在虹口体育场的时候,从眼神中就可以读出一种紧张的氛围。

  比赛开始前,

申花首发的11名队员与主教练吴金贵在场边围在一起,一起呐喊一起加油鼓劲!这种状况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大家都知道,通常情况下都是队员上场之后围在一起相互鼓励。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申花是多么地需要一场胜利,无论是主教练吴金贵还是申花队员们。

  比赛开始后,上半场申花的进攻显得有些急躁,尽管占据着主动,但仍然久攻不下。笔者注意到场边的吴金贵显得有些焦急,一直是倚靠在教练席旁密切注视着场上的局势变化,而且不时地走到场边指挥,朝场内叫喊告诉球员应该注意什么。

  尽管两位国门都不在队中,但吴金贵大胆启用了年轻门将周亚君,并开始着力地努力培养虞伟亮的接班人。从整场表现看,周亚君没有辜负吴金贵的期望。与此同时,吴金贵下半场将王珂替换上场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正是他的吊射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即便是在比分领先之后,吴金贵仍然没有丝毫的放松,趁着换人和伤停的时间依然抓紧向自己的队员灌输战术思想,脸上没有一丝轻松的表情。

  对于这一次整风运动,赛前申花高层认为,按实力申花在与厦门队比赛中应该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并不应是那个水平,而且球员们根本没有打出申花的作风与精神面貌,俱乐部最不满意的就是球员在场上的拼抢作风很不正常。所以,有一些主力队员仍然在观察之中,如果周日打青岛队的比赛他们的表现依旧不好,可能还会有人下放到二队。

  从赛前俱乐部的态度来看,本场比赛的胜利无疑是完成了申花队员的一次自我救赎。这场胜利来得恰到好处,一场及时的胜利足以很大程度上暂时打消俱乐部现有的顾虑和疑惑,缓解主教练和队员们的压力。赛后,从吴金贵的笑脸上足以体会到压力缓解的那种快感。

  难以想象,倘若这场比赛仍然失利,后果会是一种什么情况。从赛前态度分析,后果无疑是不堪设想的。因此,完全可以说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浇灭了申花可能蔓延开来的混乱火焰。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