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淡看十轮不败纪录 道出国际走出阴霾最大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1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联赛开始前,本报编辑部以预测的眼光,将15支中超球队分成几档。其中,新引进了维森特、王鹏这两名高水平内外援的国际队,被看作是第二军团的尖子力量,被认为具备冲击联赛三甲的实力。

  两个月后,我们的眼镜跌得粉碎。国际队不仅没有表现出“保五争三”的势头,甚至成了人见人欺的“苦儿”。当国际队跌至联赛倒数第二的消息传来时,我们一片惊诧。那时,不少人不无担心地认为,国际队成了保级的大热门。

  国际队的自救,是在被冷落和遗忘中,悄悄地、孤独地实现的。当我们对西迁的国际队几乎失去全部期望,并把热情投向状态逐步回升的

申花,以及“魔兽”般的联城时,国际则在西安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并坚定地向上攀升。如今,当申花起起落落,联城一蹶不振时,原本最不被看好、困难最大的国际,却成为了胜利者。

  成耀东在自己的教练簿上,新添了“十轮不败”这精彩的一笔。不过,成耀东并不看重这个。“任何成绩的取得,功劳不可能只是主教练一个人的。我们能够保持十轮不败,其实是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需要感谢的有教练,有球员,还有俱乐部,以及西安的方方面面。任何一个环节,都是胜利的保障。”

  已经回升到第六位的国际队,正在逼近他们力争第五的联赛目标。成耀东说,他已经看到了希望。而对于只能偶尔在电视上看到国际队比赛的我们来说,希望,并不单单在于名次,而是一种在异地生存、逆境中崛起的精神。但愿,这样的精神能够和“十轮不败”的喜人纪录一起,延续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