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森特竟为国际独挣14分 成耀东感叹好枪作用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没有维森特的爆发,就没有西安国际队的今天,更没有十轮不败的好成绩——这话,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也认可,“维森特的作用确实太大了!”

  国际队的十轮不败战绩,是从主场和申花的比赛开始的。而打进这十轮中第一个进
球的,恰恰是维森特。那是联赛第十轮国际客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也正是那场比赛的进球,维森特打破了进球荒,成功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并一发不可收拾。

  在国际队保持不败的十场比赛中,维森特在七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除了在与重庆力帆比赛中的进球外,还包括:主场打大连实德的两个进球,以及接下来客场和厦门蓝狮、主场和青岛中能、客场和上海联城、客场和深圳金威、主场和武汉的各一个进球。其中,维森特取得进球的七场比赛中,有四场比赛国际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客场和重庆、联城的比赛,维森特打进的也是决定性进球,确保球队在客场全身而退。

  从上述成绩单可以算出,维森特的进球对国际队的整体走势几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夸张点说,维森特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国际队取得了四胜两平的佳绩,也就是说,在国际队如今总共取得的24分中,维森特一人就挣到了14分,超过了球队积分的一半。由此可见维森特的作用之大。

  “开局阶段球队的状况不太理想,这与维森特等主力队员不在状态也有一定关系。好在现在,队员们的状态逐渐好起来了。尤其是维森特,对于球队来说,他的作用确实非常大!”昨天赛后,主教练成耀东特别表扬了维森特,“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队员。尽管开局阶段状态不太好,但在大家和他自己的努力下,逐步找回了状态。应该说,他现在的状态和表现,是他真实实力的体现。当然,维森特找回状态,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