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浪生活导致开局低迷 国际球员承认患上诡异"慢热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慢热”是种病,但有时这病也会带来快乐。国际队就患上了“慢热病”,而且症状还不轻。在因“慢热”而痛苦了很长时间后,国际队终于缓过神来,并开始享受逐渐“热”起来了的快乐。

  2004赛季,上半年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国际队,在后半程强势反弹,最终夺得当年联赛第三。如今,国际队似乎在重演快乐往事。三个月前,国际队一度排名倒数第二,并长时间在积分榜后三位停留。然而现在,这一切都被彻底改变。昨天在西安主场三球大胜武汉队后,国际队不仅保持了连续十轮不败的骄人战绩,还将自己的联赛排名提升到了第六位,上升势头极为迅猛。相比于2004年强势反弹的那段往事,今年国际队所正在上演的“慢热童话”也不逊色。看看国际队今年联赛开局阶段所面临的艰难处境吧!先是球队离开上海前往西安,开始了“流浪生活”。事实证明,西迁对这支球队造成了相当大的打击,联赛开始后,他们长时间无法振作。其中,国际队在济南1比5惨败给山东鲁能,是当时艰难处境的最真实写照。那段日子,国际队状态极其糟糕,球队士气十分低落,排名也一度跌落到联赛倒数第二位。也就是说,和2004赛季开局阶段的低迷相比,今年前半赛季的国际队,境况更为糟糕。

  “我们球队的确存在慢热的毛病,或者说,这是一个特点吧!这几年的联赛经历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说,“这的确是一个特点,但也有一定的偶然性。比如,我们今年刚搬来西安,有一个适应和过渡的过程,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出现一些低谷期也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未必完全是‘慢热病’的因素。当然,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在球队最困难的日子里,教练和队员都没有气馁,没有丢掉信心和勇气,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战胜了最困难的日子,将球队从低谷中解脱出来。”

  队员们也都承认,球队存在一定的“慢热”现象。“前两年在上海时,球队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都觉得这可能是球队的一种特点吧!”在与

武汉队一战中打出一脚世界波进球的队长王云说,“所以,在今年开局阶段球队状态和成绩不顺利时,我们大家也都没有放弃,我们知道接下来会逐渐好起来的,事实证明了一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