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十轮不败不是终点 每年慢热都有不同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3比0大胜武汉队后,国际队迎来了西迁后最美好的日子。初到西安时的愁容一扫而空,成耀东和他的队员们畅快地享受着幸福的快乐。“队员们很努力,这场胜利属于他们!”成耀东首先将感谢声送给了队员。

  东方体育:3比0是一个很惊人的比分,对你来说这也是个惊喜吧?

  成耀东:从实力上说,我们和武汉应该差不多,比分也不会这么大。当然,我们的队员把握住了机会。其实,我们的三个球都是在下半场打了15分钟后才打进的,队员们保持了不错的信心和斗志。

  东方体育:你在下半场换上杜苹后,收到了奇效。他的第一脚传球就助攻王鹏,并打破僵局。

  成耀东:换上杜苹主要是为了加强进攻,而边路进攻一直是我们的一个特色。另外,上半场我们的右边路打得不错,所以换上杜苹,继续加强右边路进攻,他今天表现不错。

  东方体育:球队在联赛开局阶段状态十分低迷,排名甚至一度跌到倒数第二。如何看待那段日子,与西迁有必然联系么?球队如今又是如何实现自救的?

  成耀东:开局时的不理想,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状态不好,运气不佳。当然,与西迁也有一定关系,毕竟是刚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新的主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再到队员们,大家没有因为开局糟糕而失去信心。所有人都团结一心,而且和西安的方方面面磨合得很好,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当然,开局阶段的不理想,也不完全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东方体育:你如何看待十轮不败这个成绩,是否可以称作“了不起”?

  成耀东:从更高的境界来说,十轮不败并不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毕竟,我们现在的排名是第六、七位。而且,十轮不败也不是一个终点,如果我们满足了,会有危险。当然,如果考虑到了我们今年刚搬到西安,加之开局阶段的不利境况,如今的十轮不败的确值得表扬和肯定。至于我,十轮不败以前有过么(笑)?好像真的是第一次。我其实不看重这个,重要的是带领球队打出更高的水平。

  东方体育:很多人都说,国际队身上有“慢热”的现象。以前曾经有过,今年再次发生了。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成耀东:我也注意到了,但这很难下结论。可能有一点,但也可能是巧合,是偶然。其实每年的“慢热”都是有原因的,比如今年,刚搬到西安,需要一个过渡期。

  东方体育:国际队在赛季前的目标是“保五争三”,现在已经升到第六,对“争五”的目标应该有信心了吧?

  成耀东: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确看到了希望。我们会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东方体育:作为一名足球工作者,你是否觉得,高水平的

世界杯足球比赛,给你们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并且,是否担心短期内球市会受到影响?

  成耀东:没压力,动力和学习目标是有的。世界杯和中超毕竟是两个不同层次的比赛,只要我们打出不错的水平来,并且不断提高,球迷们也还是会认可并喜欢的。至于球市,短期内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原因并不只是因为中超没世界杯好看,关键还是联赛自身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