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风后虹口踩场申花热情高涨 吴金贵终露久违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天傍晚,蒙蒙细雨中,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进行了与青岛中能队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在训练时表现积极情绪高涨,这也让主教练吴金贵的脸上有了些许笑容,“处罚了三名队员之后,能让其他队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就说明有效果了。”

  昨天的训练是申花队在开出处罚令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队员们在训练时的情况来看,处罚令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大的束缚,队员们在训练的间隙,还是会互相开开玩笑。不过,到了训练和分队对抗的时候,队员们的冲劲很足,不管是防守队员还是进攻队员,都敢于做动作。

  分组对抗的时候,当李诚铭在身后防守尤万诺维奇时,用一个背后铲球将其放倒在地,尤万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小腿躺在草地上,不过,见到此景的吴金贵并没有因为这个意外而让对抗练习停下来,而是挥手让比赛继续,“不要再看了,打声招呼就可以了,把比赛继续下去。”

  吴金贵希望看到的,就是队员们在场上跑动不断拼搏不断的精神,“我们队员在场上都有优越感,觉得上场比赛了就可以拿出场费,拿奖金,什么都朝钱看,没有集体荣誉感,不拼博,就想着只要不受伤下一场比赛还是我踢,再接着拿出场费拿奖金。我要让队员们知道的,就是不要再想着钱了,不认真对待比赛,那你就不要再踢了。”

  在少了虞伟亮、张玉宁和毛剑卿之后,守门员位置上,年轻的周亚君和邱盛炯在教练蔡建林的带领下显得虎虎有生气,站在门前的时候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资历浅而影响了自信心。

  虽然吴金贵在球队兵败厦门之后,曾表示过可能拿主力阵容开刀,不过,今日和青岛队的比赛,

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毕竟已经有了将三名一线队队员下放预备队的处罚令在先,球队也希望用这样的一种方式给各位球员提一个醒。

  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既是对表现优秀的队员的鼓励,也是为了球队更好地新陈代谢。吴金贵表示:“球队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要处罚谁,而是让大家清楚地知道球队的规章制度和球员应有的道德规范,以后,一队和二队之间的人员流动还是会有。当然,有些年轻队员的表现很不错,但因为位置重叠的关系暂时没进入一队也不要紧,年轻队员总会有机会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