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宣称失败只会让自己更成熟 大将风度赢球迷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丢球,而且一丢就是三个,这让年轻的王大雷感觉很不爽,因为这是他代表联城中邦队参加中超联赛以来,单场比赛中丢球最多的一次。

  不过这样的经历也不是全无益处,如何在逆境之下保持一个正确的心态,也成了联
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临时给王大雷布置下来的一道作业题。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王大雷交上了一份还算不错的答卷:“失败打不垮我,只会让我更加成熟。”

  与鲁能队上半场的比赛刚刚打了三分钟,王大雷的一次扑救虽然没有碰到李金羽,但对方却突然倒地,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这也让王大雷愤怒不已。在与裁判理论了半天之后,王大雷还是没能挡住郑智的射门,比分变成了0比1。而此后一段时间内,王大雷的情绪显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短短10分钟之内,他把守的大门连续两次被对手攻破。

  看到手下弟子的情绪有些失控,趁着有队员受伤倒地接受治疗的空当,区楚良快步跑进场内,一手搂住了王大雷的肩膀,提醒他在场上必须保持足够的冷静。事实上,在王大雷加盟联城中邦第一天的时候,区楚良就已经知道,这样的考验早晚有一天会来到的:“作为一名门将,必须学会在各种情况下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果你在场上跟着队友一起着急,一旦因此出现失误,那就将是致命的,”

  对于王大雷这种情绪上的变化,坐在场边的替补门将董雷表示了理解,在他看来,任何守门员,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都会选择扑救以封堵对手的射门角度:“只能说对方的前锋太狡猾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区楚良在中场休息时对王大雷的指点终于发挥了作用:比赛开始两分钟,王大雷连续两次扑出了对手有威胁的射门,这也直接提升了场上队友的士气。尽管年龄上小了一截,但是王大雷在场上不停地给队友鼓劲,大声提醒着队友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我也没想那么多,上半场丢了就丢了吧,下半场我就当是从0比0开始,该怎么踢还怎么踢。”

  而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王大雷的一个举动为他赢得了现场

鲁能球迷的喝彩:在成功瓦解了对手的一次进攻之后,鲁能队一名球员因为抽筋倒在联城队禁区内,这个时候的王大雷并没有因为比分落后急于开球,而是主动走上前去,帮助对手压起了腿,这让本来就对王大雷颇有好印象的现场球迷不由得为他鼓起了掌。王大雷表现出来的大将风度,也让吃了裁判哑巴亏的联城多了些聊以自慰的资本:“看看我们王大雷是怎么做的,他们(鲁能队员)真应该好好学一学,什么才叫真正的体育精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