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心是实德崛起通行证 毁于亚泰还是兴于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48 半岛晨报

  给大连队带来沉重打击的总是升班马,1998年时是辽宁队,2006年时是亚泰队。上半程联赛中,实德队的坎坷始于亚泰,现在中超战火重燃,实德队的命运又取决于他们与亚泰的这场激战。如果再输,实德队就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四连败,今年联赛他们就彻底完了。但如果赢了,干净利落地止住了连败势头,实德队则很有希望重新找回信心。对于一支人员依然齐整的队伍来说,信心就是联赛的通行证。

  本赛季开战之前,实德队早早就预见到了诸多困难。队员们都说,去年他们能够轻松夺冠,并非实力优势有多明显。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在没有升降级的情况下,很多对手都没有心思去和实德死拼。今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所有的球队都在全力以赴,不管是要夺冠的鲁能、申花,还是想保级的青岛、厦门,全都在死拼每一场比赛。此种情况下,实德队的优势顷刻间荡然无存。只有同样死拼,他们才有可能取得宝贵的3分。

  为弱旅打破心理屏障的,正是

亚泰。往年联赛中,很多球队遇到实德都会不战而降,但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实德队实力上的滑坡,也都有了向卫冕冠军发起冲击的勇气。其中,第一个成功冲上来的亚泰为他们起到了榜样作用。第三轮联赛中,实德队在长春遭遇失败。从那时起,他们就再没有顺当过。一路磕磕绊绊,隔三岔五就要输上一场。

  等到上轮客场不敌辽宁队时,实德队的窘迫又进一步加剧。已经是大连足球史上罕见的三连败了,本轮再次对阵亚泰,实德队绝对不可以再输,否则的话,他们的联赛结局恐怕会很像是7年前——1999年,万达队直到最后一轮仍存在着理论上的降级可能。这绝非危言耸听,7年前的万达队同样猛将如云,几乎还是那套夺冠人马。但心散了,队伍就根本没法带了。

  无路可退,只有背水一战。今年联赛实德队已经夺冠无望,可是,球队想要继续发展,就绝不能轻易放弃。否则的话,明年他们也翻不了身。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在主场掀翻亚泰将变得极为重要。以往,实德队主场战胜升班马轻而易举,根本就不值得庆祝。现在,他们的处境已经十分危险,在亚泰身上拿到的3分,将是极其宝贵的3分。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