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弊病首推心理疲劳 队内自解06低迷根本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41 半岛晨报

  此前林乐丰曾表示,长达一个半月的休战期内,队员们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但这只是维护球队形象而已,客场不敌辽宁队后,林乐丰终于承认,福拉多带队备战期间,工作做得很不理想。现在,实德队员们在心理上仍处于疲劳期。

  上半年实德队赛程异常紧密,队员们身体和心理双重疲劳。对此,俱乐部和主教练都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毕竟,连续十几周一周双赛,这在中国足球联赛史上还从来不曾有过
。本以为进入休战期后,球队可以得到全方位的调整,可以以非常好的状态投入到下半程联赛中去。没想到,林乐丰接手球队之后,却发现调整工作做得相当糟糕。

  “通过向教练员和队干深入了解情况,发现

世界杯期间我们的训练工作存在不少问题。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是每天都练,但每天的训练量都不大,也没有什么强度。科研人员告诉我,男运动员最怕的就是拖。”林乐丰说,“上半年比赛非常密集,一场又一场连轴转下来,我们的队员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定的厌倦情绪。休战期间本来应该好好调整,但这么拖拉练下来,根本没有什么效果,而且队员们的厌倦情绪一直都没有消除。”

  两个月前,曾有实德队员告诉记者,队中的厌战情绪相当强烈,大家到了球场上,甚至都不希望球传到自己的脚下。经过了一个半月的休整,这方面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但却远没有达到俱乐部的期望值。福拉多下课之后,教练组马上对训练计划做出了调整。不过,在短时间内,却不可能收到什么成效。日前队里为队员进行了血液检测,结果有一项反映身体机能的重要指标大都不合格。

  此种情况下,队员们到了赛场上普遍不兴奋,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也就非常正常了。幸运的是,在更为关键的

足协杯赛中,实德队连赢两场顺利过关。不过,下半程联赛首战即告失利,也敲响了警钟。中超虽然夺冠无望,但如果一直这么打下去,实德队的霸气将在本赛季流失殆尽。压在救火老总林乐丰肩上的担子,实在不轻。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