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球后也要从零分开始 图拔领军用毅力洗刷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1 济南时报

  尽管鲁能泰山与联城再度交手前在积分榜上已经不是一个档次了,但鲁能泰山昨晚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来对待这个并不强大的对手。图巴强调,“要用毅力去战胜对手”。

  表现出你们的愿望

  一切还是如往常一样,队员们出去做准备活动了,图巴独自在休息室徘徊,他认真
地在演示板上写下一个个号码,然后思考着待会儿给队员的讲述。走出来看看场上的队员,休息室外的走廊一丝风都没有,但图巴依然穿着长袖衬衣,显示出对待工作的严谨。

  队员们陆续回来,图巴也站到了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位置上,“我们这场比赛应该用毅力去战胜对手,掌握我们的节奏,表现出你们要取胜的愿望。”图巴几句话就把队员的劲头调动起来,“对方12号(张然)有一定的特点,在定位球上要格外小心。”图巴仔细布置了本队定位球的攻防,同时强调了几个细节。“尽管对手有自己的特点,但我们一定要以自己为主,在场上占据主动。”

  忘记三个进球

  

泰山打出了近乎疯狂的前15分钟,球迷们甚至还没怎么看清楚,队员们就完成了三个进球。直到中场休息,还有人在问,泰山第三个球是怎么进的。比赛进入图巴设置的轨道,曾经5比1战胜过泰山的联城没了感觉,整个上半时他们没有表现出什么战斗力,相反泰山的取胜欲望格外强烈。

  中场休息时,图巴没有半点放松,显然他清楚地记得对手曾给他的伤痛。“忘记我们的进球,一切从零开始。”图巴说着,“还有45分钟的比赛,这个时间段可以发生任何事情。”图巴似乎就要提及那段往事了,队员们也都低头收拾着自己的鞋子。谁也没有提及整个上半阶段都难以忘记的那半场球——一个又一个,不知不觉间1比5这个可以称得上惨案的比分就出来了。

  “你们应该继续上半时的劲头,不给对手机会。”图巴强调着,不过队员好像没有听进去。

  胜果来自顶住压力

  谁也没想到,下半时联城迅速夺回了场上主动权,场上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只看场面不看比分,完全看不出泰山已经3比0领先。尽管图巴先后换上苑维玮、王亮、刘金东,以期望在炎热的天气中保持旺盛的体力,但心理的变化还是让泰山不自觉地让出了空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也许就是领先后的心理变化,我们的队员不自觉地开始回撤。”图巴赛后有点不可思议,“下半时我们给对手太多的空间,允许了对手的反击,看上去我们是在防守,对方是在进攻,这是一个很不好的现象。”

  取胜之后的图巴也不愿过多批评球队,“好在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是拿成绩、拿分数,如今目标达到,应该忘记这场比赛,准备下一场了。”

  

鲁能泰山的球员在这个夏夜,用有毅力的上半时完成了洗刷耻辱的任务。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忘记,下半时的被动也可以忘记,不应该忘记的是那个扎到内心里的“1比5”。想想“1比5”之后泰山的成绩,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