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行云流水转瞬即被动挨打 泰山大变脸韩公政有话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58 济南时报

  当上海联城的姜坤用一记精彩的世界波打穿鲁能泰山球门之后,原本希望看到一场大比分复仇之战的济南球迷有些失望了。上下半时场面上的巨大反差让球迷们不理解,泰山怎么变脸变得如此之快。

  上半时:15分钟搞定三分

  从郑智打进泰山本赛季一个点球,到李金羽完成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进球,比赛时间刚刚过了15分钟。两队第一回合较量时的“1比5惨案”看来激发起了泰山所有队员的斗志,三军上阵无不用命,一阵充满着行云流水般配合的猛冲猛打让上海联城几乎找不着北。1比0时,球迷们配合着喊出了“2比0”;2比0时,“3比0”的喊声又起,当李金羽用泰山压顶般的头球第三次攻破王大雷的龙门时,球迷们干脆喊起了“5比0”,3月26日的那场惨案留给了山东球迷极度的痛苦,而比赛刚开始15分钟就3比0轻松领先,提前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更是让现场球迷燃起了“屠杀联城,血债血偿”的希望。

  可以肯定的是,

泰山整个上半时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一次又一次的角球、前场任意球让人憧憬着泰山第四次、第五次破门,然而,直到半场结束,泰山除了一个被裁判吹掉的角球破门之外,一直没有得分,场面也随之沉闷下来。

  下半时:场面突然被动

  中场休息结束后,泰山早早就来到场上准备下半时的比赛,而联城则拖了很长时间,才不紧不慢地从休息室走出来。不知道吉梅内斯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怎样的布置,下半时的联城突然换了一副模样,几乎是全面的紧逼让泰山的进攻严重受阻,上半时流畅的配合眨眼间如同蒸发在济南的高温之中,频频的失误让希望看到一场酣畅淋淋的“复仇之战”的球迷们一次次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当第68分钟联城利用一次漂亮的角球战术,由姜坤在小禁区前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3之后,配合着被动挨打的场面,似乎宣告了泰山无法用大于或等于“5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

  俱乐部解释:避免吃牌和受伤

  球迷们不能满足区区的3比1,赛后,

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表示了理解,并道出了泰山为什么下半时打得不好的原因。据韩公政介绍,中场休息时,考虑到7月份泰山比赛密度极大,而且炎热的天气让队员们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因此,俱乐部对队员们强调了“会踢会拼,避免吃牌和受伤”的战略部署,“或许是体力原因,也可能是害怕拼得过猛吃牌停赛,队员们下半时踢得很不理想,在动作和配合上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我们不能只看这一场比赛的结果,还要长远考虑接下来的比赛,因此我们也能理解下半时的被动。”韩公政表示。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