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东北王之争实力伯仲间 实德不提当年勇绝境求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49 新商报

  

新东北王之争实力伯仲间实德不提当年勇绝境求生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一场并非冠军争夺战的比赛,却成为本轮中超联赛最大的看点。相对于其他场次强弱分明或是弱旅之间的保级大战,实德今晚与亚泰的新“东北王”之争无疑更能引起人们的
关注。一个要恢复士气、走出低谷;一个要确立优势,成为东北新霸主。两支东北的新老强队为了各自的目的将于今晚在金州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拼争。

  [底蕴斗 实德不提当年之勇

  俗话说,三代才出一个贵族。如果谈底蕴,作为本赛季才异军突起的长春亚泰显然无法与大连实德相提并论。作为八夺联赛冠军,两度在

足协杯称雄的实德,在中国绝对是足坛的老大。而长春亚泰在今年虽然来势汹汹,但毕竟还没有获得过一项国内足坛的荣誉。也正因如此,尽管亚泰目前排名第二,比实德足足高出9分,但此番南下金州,亚泰队仍谨慎内敛,主帅陈金刚也连称实德毕竟底蕴深厚,三连败后将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不过,对于实德而言,总提当年之勇自然绝非好汉。何况如今的实德已经不再是诸侯闻风丧胆,兵不血刃地轻松获胜的威武之师。在联赛三连败之后,实德已经跌出了前六,直逼1999年所制造的第九名的历史最差名次。本轮与东北新贵的较量,实德急需用一场胜利扭转颓势。

  心态斗 长春亚泰野心勃勃

  实德尽管低迷,但几乎没人相信实德会最终掉级,何况俱乐部已经基本将本赛季的重点从联赛转移到足协杯上;亚泰虽然凶猛,但要在本赛季夺冠还具有相当的难度。能保住亚军甚至季军也足够成功。但就是这样两支球队,却要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斗,为的就是“东北王”的荣誉。

  在职业联赛之前,东北王无疑是十连冠的辽老大。但从其1994年之后,实德毫无争议地抢班夺权,成为新东北王。在过去的十年间,辽宁乃至全国都鲜有球队能撼动实德的霸主地位。直到今年,随着亚泰的崛起,“新东北王”的概念才又被人提及。

  亚泰俱乐部实力雄厚,夺冠必然是为期不远的目标;而夺冠对于实德来说,历来都是无需提出的目标,只是今年的走低,提前退出了争夺。但尽管如此,东北王的荣誉还是要必须捍卫。特别是面对亚泰的野心勃勃,实德自然不甘心成人之美。

  实力斗 实德亚泰伯仲之间

  实德承认亚泰实力很强,但这并不等于妄自菲薄。直到现在,实德也仅仅是承认队里没有

鲁能那样的尖子球员,但整体实力并不弱。长春亚泰恰好也是如此类型的球队,三条线实力比较平均,但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名气上都难称一流。

  从风格看,两队间的较量也将是一场激情之战。亚泰犹如初生的牛犊,天不怕、地不怕。而实德在三连败之后,更需要在主场用酣畅、精彩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实力尚存。如此针尖对麦芒,今晚两队的战火,也必将蔓延金州每一寸的草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