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临场变阵赢十轮不败 成耀东感谢球迷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18轮联赛中,坐镇主场的西安浐灞队以3∶0战胜了来访的武汉光谷队,终于结束了自己在中超联赛中逢武汉队就输球的尴尬。本场比赛过后,浐灞队已经将球队的不败纪录增至10场。

  浐灞赢在临场变阵

  此前已经9场不败的浐灞队,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不济的对手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全场比赛,武汉队只有七脚射门,而且仅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由于阿尤尚未痊愈,成耀东在锋线上派出王鹏与维森特搭档。浐灞队虽然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整个上半场却得势不得分,直到全场比赛第63分钟,王鹏才反越位摆脱对方防守,面对出击的门将扫射为球队先拔头筹。随后王云的远射和维森特在快攻中两度攻破武汉队的城门。

  赛后,在浐灞队的更衣室门口,成耀东拍着杜萍的肩膀对他的表现表示肯定,而打满全场的王鹏更是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浐灞队赢在几次变阵上。此前一直担任中后卫的赵作峻被推至中场,但他的位置并不固定。防守时赵作峻担任后腰,进攻中他更像是中场自由人,这使

武汉队对他的防守十分被动,赵作峻在进攻中几次前插都造成很大威胁。浐灞队的另一变招是王云的位置,王云出任左边前卫,但浐灞队却“意外”地将进攻重点放在右路。下半场第16分钟,久攻不下的浐灞队作出第一次换人调整,用杜萍换下赵作峻。仅仅两分钟后,这次换人就收到效果,正是杜萍恰到好处的过顶长传帮助王鹏破门得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赛后,成耀东表示:“武汉队的左路防守十分薄弱。因此我们专门将王云放在左路佯攻,就是为了给对手造成假象,然后通过右路寻找机会。”

  成耀东感谢球迷

  昨日的比赛是中超第二阶段浐灞队的首个主场。最近西安市持续高温天气,昨日西安市气象局已经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但昨日下午,还是有约五六千名球迷出现在看台上为浐灞队摇旗呐喊。球迷看台和“狂吼”拉拉队声势不减,而且在昨日的比赛中,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球迷组织:“狼顶”球迷拉拉队。由华商网网友组建的“狼顶”拉拉队占据了主席台南侧的看台,与球迷看台和“狂吼”拉拉队遥相呼应,反复点燃全场球迷的激情。赛后成耀东特别感谢了到场的球迷。“主场球迷的助威声给了场上球员顽强拼争的动力,球队10轮保持不败,主场球迷的功劳最大。”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中超联赛比赛中,山东

鲁能主场3∶1战胜上海联城。本报记者文/田方昊图/王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