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人一传一射显球星气质 完美数据已成一大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12 新浪体育
国足新人一传一射显球星气质完美数据已成一大现象

王云彰显球星气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西安国际在主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联赛十轮不败的骄人战绩锦上添花,球队目前也以24分直窜至积分榜前6,在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同时,也非常有希望加入亚军争夺战的行列。应该说,除了主教练成耀东灵活的排名布阵和审时度势的临场指挥之外,国际队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的最大功臣非队长王云莫属,这位在近几个赛季迅速崛起的年轻国脚几乎一人承担起了国际队中场攻防的重任,在本场3比0大胜武汉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王云关键时刻的一传一射,国际最终报了联赛第一阶段客场0比1告负的一箭之仇。

  一传一射彰显核心气质

  核心球员与一般球员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关键时刻打破场上僵局的能力,而王云今天就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球队战术的第一核心,当选本场最佳球员也是毫无争议。

  第63分钟,王云中场拿球后,突然送出一记精准的35米长传找高速前插的王鹏,后者成功反越位摆脱

武汉队后卫蔡曦的盯防,抢在门将姜涛出击之前,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倒地凌空扫射,球应声入网,凭借王鹏这粒世界波进球,国际主场1比0领先武汉。

  第70分钟,国际队从右路发动攻势,王云拿球后从边路带球横向盘带,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果断的在30米外起左脚劲射,球穿过武汉队替补后卫王小诗的双腿直奔球门死角,由于射门非常突然,再加上角度、力量几乎都无可挑剔,武汉队门将姜涛尽管判断正确,奋力侧扑却仍然没能碰到皮球,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将比分改写成2比0,国际队也就此奠定本场比赛的胜局。

  完美数据冲击国足主力

  王云本赛季迄今为止在17轮联赛中出场1431分钟,几乎出了全勤,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直接助攻,作为一个中场球员的数据绝对堪称完美。国际队也早在赛季初确定了以王云为核心的战术打法,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这位现年23岁的小伙子脚下,在李彦5月份因伤缺阵至今,王云更是成了国际的第一队长,在场上指挥比自己年长、资历更深的大哥们,其中也包括像吴承瑛这样的超级大腕,足见在队中的威信有多高。

  也正是凭借在联赛中的出彩表现,王云获得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并且在

世界杯之前的欧洲热身赛中得到替补登场的机会,尽管一粒诡异的乌龙球葬送国足战平法国的绝佳机会,但是赛后无论是队友和教练,都没有指责这位中场新星。

  从技术特点层面分析,王云非常有希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甚至冲击主力位置,毕竟随着李铁等人状态的日益下滑,朱广沪不得不考虑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像王云这样潜力巨大的年轻人。

  技术全面的王云踢球视野非常开阔,而且能够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虽然身高和身体素质并不出众,但作风却非常顽强,高强度对抗下运用技术动作比较合理,是一位靠头脑踢球的优秀球员,因此也深得主教练朱广沪的赏识,而国际队主帅成耀东更是在三年前预言爱将假以时日必成大器。这位年纪轻轻却在职业联赛中闯荡多年的希望之星今后究竟到底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王云个人资料:

  场上位置: 中场

  现效力球队: 西安国际

  

球衣号码: 20号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上海

  出生日期: 1983-03-28

  身高: 175cm

  体重: 75Kg

  (里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