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门之争王大雷凸显年轻弊病 李雷雷赢二次PK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复仇表演,对于李雷雷而言更是如此。上半个赛季的五个丢球不仅让这位国门颜面尽失,完全输给了对方的年轻门将王大雷。不仅如此,而且赛后还被怀疑打假球,所以这场比赛李雷雷肩上的压力更重一些。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李雷雷与王大雷之间的二次PK。

  90分钟过后,一切结果公之于众。鲁能成功复仇,李雷雷也赢得了与王大雷之间的
二次PK的胜利。

  首回合交锋 王大雷羞辱国门

  中超联赛第三轮,两连胜的

鲁能做客上海滩,结果1比5惨败。国门李雷雷表现失常,面对联城的几次射门,发蒙的他没有作出任何扑救动作。赛后很多人都认为李雷雷的表现与联城门将王大雷差得很远,甚至有人还说,按照这个表现,李雷雷离开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也不远了。

  相比之下,当时那场比赛,王大雷则是高接抵挡,将鲁能几乎所有射门都拒之门外。而李雷雷则几乎是丧失了防守能力一样。就这样,赛后李雷雷被怀疑打假球,险些被打入冷宫。

  次回合交手 李雷雷赢得PK胜利

  打联城不用动员,相信李雷雷的体会更深一些。本场比赛李雷雷的确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下半场曾在5分钟内连续扑出联城三次有威胁射门,终场前同样挡出了迪亚戈的左脚劲射。

  下半场20分钟后,联城进攻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第20分钟,联城任意球打到禁区内,常琳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顺势扫射,好在李雷雷反应奇快,一个侧扑方化险为夷。第22分钟,李钢传中找到禁区里的迪亚戈,后者停球后侧身一拉晃过两名防守球员,然后直接起脚射门,角度很刁,李雷雷侧扑做出一个世界级的扑救,又是一个侧扑将球按在了身下。补时阶段,鲁能中路防守出现漏洞,迪亚戈禁区线上拿球之后直接起左脚冷射,但封堵住角度的李雷雷把球托出了横梁。

  如果说遗憾,李雷雷就是被好友姜坤射入了一球,没有做到零失球。当时联城获得角球机会,皮球直接打到禁区弧顶处,没有人防守的姜坤不等球落地跟上大力凌空射门,力量极大皮球砸在了横梁上反弹入网。

  相比之下,王大雷下半场也曾有精彩扑救,但上半场的表现则有些相形见绌,而且心理问题表现的更为突出。李金羽突破、王大雷出击,从慢镜头看,王大雷是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但他的心理却因为这次判罚有了不小的变化。对于之后两个丢球,尤其是第三个丢球显得有些慌乱,这与其真实实力是不符的。

  这一次与李雷雷的对决,王大雷显得还不够成熟,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还着实不少。对王大雷心理出现变化的评价也许有些苛刻,但谁让你是大家最为看好的未来国门呢,要求严了,日后守门大家才会觉得放心一些。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